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科技创新赋能张掖高台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20-04-17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近年来,张掖市高台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引导企业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和科研工作站,通过走产学研结合之路,先后研制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科技成果转化带来的经济效益更是占企业总产值的一半以上。

  宏源矿业有限公司是高台县一家生产萤石精粉的老牌企业。近几年,公司不断创新选矿工艺和技术,通过工艺技术改造,提升产能、提高产品品质,并将历年堆存的贫矿、残矿及多年来排放的尾渣回收再选,培育了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竞争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形成了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品升级为一体的技术创新体系。

  位于合黎工业集中区的和泰新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建材制造公司,该公司引进德国先进水泥发泡设备和技术,利用采矿废弃物、建筑废旧垃圾等,研发生产的水泥发泡产品、外墙保温板、渗水砖等新型环保节能建筑材料供不应求。

  据介绍,高台县把科技创新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重点,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加大科研技术投入,新产品研发水平日益提高,有力助推了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已认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3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1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游客
  •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措施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措施
  •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 甘肃省下达2020年第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2289亿元 甘肃省下达2020年第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2289亿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家甲醛清除剂生产企业实现“自
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五一假期消费投诉
3   西北民族大学与玉门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
4   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如意·云”平台迎
5   兰州:航空运送旅客8.97万人次
6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0.65
7   甘肃省:公路累计运送旅客102.5万人次
8   微视频|张掖七彩丹霞“颜值升级”喜迎
9   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出炉:甘肃省
10   兰州旅游市场回暖态势明显
11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甘肃省商务厅发布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市场
13   五一假期甘肃省接待国内游客1060万人次
14   甘肃省文旅产业开工达81.5%
15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