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20-04-17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继4月10日远赴河南、吉林两省,连破27年前和12年前两起命案积案后,4月15日又传捷报:该局刑警三大队在合成作战中心和刑警直属大队的配合下,将发生在20年前的另一起命案积案成功侦破,3名犯罪嫌疑人被先后抓获归案。

  据介绍,2000年9月29日,兰州市城关区雁西路发生一起伤害案,四川来兰打工人员刘某被人持刀致伤后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发生后,城关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组织刑警、刑事技术及辖区派出所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由于受当时客观条件影响,虽经办案民警多方调查,但案件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去年以来,城关公安分局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开展云剑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全力组织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召集办案单位研究分析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同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侦破方案。

  今年3月31日,该局指定刑警三大队对2000年9月29日发生的刘某被故意伤害致死案进行梳理攻坚。随后,刑警三大队组织专人会同刑警直属大队对案卷材料和相关线索进行了研判。经过多日努力后,发现兰州市某公司驾驶员滕某某(男,47岁,兰州市城关区人)、无业人员刘某某(男,47岁,兰州市城关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即,在合成作战中心的全力配合下,办案民警于4月15日当天,分别在陇南市文县、兰州市城关区两地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滕某某、刘某某抓获。4月16日,又顺线在城关区雁滩一出租房内将同案犯罪嫌疑人秦某某(男,41岁,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抓捕归案。

  面对办案民警的讯问,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2000年9月29日滕某某因怀疑受害人刘某、李某在兰州市城关区雁西路某单位家属院赌博时合伙骗赌,遂电话纠集刘某某、秦某某等人逼迫刘某、李某退钱,遭到二人遭拒后,腾某某等人随即对二人进行殴打,嫌疑人秦某某持水果刀将受害人刘谋捅伤致死的犯罪事实。

  目前,腾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 定西渭源:自助一体机让政务服务高效更便捷 定西渭源:自助一体机让政务服务高效更便捷
  • 甘肃省共查处涉疫虚假信息案71起 甘肃省共查处涉疫虚假信息案71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富民兴陇张掖篇
2   科技创新赋能张掖高台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3   嘉峪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重
4   武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上)
5   富民兴陇金昌篇
6   富民兴陇天水篇
7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
8   网友反映定西青岚山乡上坪村至打鹿村一
9   网友投诉会宁县雨浓教育港延迟交房
10   富民兴陇白银篇
11   网友反映兰州市红泥沟吃水问题
12   甘肃省九大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清理各种准
13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14   金昌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
15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