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肃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附巡视公告)

20-04-13 17:01 来源:中国甘南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附巡视公告)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13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强明侠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扶贫办班子成员,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专项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强明侠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既督促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全面整改,也促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为全省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希望甘南州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形势的紧迫性、复杂性、严峻性,深刻理解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与省委巡视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敢死拼命的态度整改各类问题,以背水一战的魄力攻克最后堡垒,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强明侠强调,这次专项巡视是在特殊时期和特定历史阶段开展的一次专项行动,巡视组重点聚焦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奔着班子去、找领导干部说事,带着问题去、找责任人说事,紧盯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安排情况,紧盯党委(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紧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及“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任务整改的落实情况,通过整改情况查找背后的主体责任问题、监督责任问题、作风问题以及政策和体制机制问题,以上督下、以下促上,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希望甘南州委和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脱贫攻坚及整改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抓好立行立改,及时全面整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迅速启动整改这次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确保巡视结束问题整改结束;坚持上下联动,根据本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和体量大小,组建若干巡察组,在巡视组和甘南州委的共同领导下,同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成立联络组,配合做好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工作。

  俞成辉表示,省委决定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既是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跟进督查,也是对我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指导和督促鞭策,更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一次难得契机。我们一定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诚欢迎巡视,诚恳接受巡视,主动配合巡视,全力支持巡视,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俞成辉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巡视工作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硬标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加强各项工作的“助推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配合,以端正的态度、负责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全方位、全过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接触的渠道,为巡视组提供一切必要条件,确保巡视组能够全面了解、准确掌握我州脱贫攻坚工作的真实情况。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清单管理、挂牌销号,逐项认真研究、逐一对号入座,分类建立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甘南工作1个半月。巡视期间(4月13日至5月2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93168803、18093168776,每天早上8:00至晚上8:00。设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A256号,邮政编码730030,省委第五巡视组收;设电子邮箱gstpgjxs5@126.com。同时设置18个联系信箱,分别是甘南州2处,分别在州委大门口和州政府大门口;合作市2处,分别在市政府门口和盘旋路兰州银行门口;卓尼县2处,分别在政府统办楼一楼大厅门口和卓尼县大酒店广场西侧;玛曲县2处,分别在玛曲县委大院门口和赛日隆大酒店临街外墙;碌曲县2处,分别在电信公司营业厅大门口和民政局门口;临潭县2处,分别在华联广场东侧和县统办楼对面;夏河县2处,分别在县委门口和海螺湾广场;舟曲县2处,分别在春江广场对面和新区办公楼门口;迭部县2处,分别在政府招待所门口和赛银酒店东侧。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专项巡视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扶贫领域的问题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中国甘南网记者 张佳)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公告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于2020年4月13日至2020年5月底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专项巡视期间,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甘南州及所辖贫困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依规依纪处理。

  为了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现将巡视组受理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公告如下:

  一、在州县两级共设18个固定意见箱:(地址附后)。

  二、设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A256号,邮政编码730030,省委第五巡视组收。

  三、设电子邮箱:gstpgjxs5@126.com。

  四、设专门值班电话:18093168803、18093168776,受理时间:每天早上8:00至晚上8:00。

  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限:2020年4月13日至2020年5月29日。

  附:固定意见箱地址

  省委第五巡视组

  2020年4月13日

  固定意见箱地址

  甘南州2处:分别在州委大门口和州政府大门口;

  合作市2处:分别在市政府门口和盘旋路兰州银行门口;

  卓尼县2处:分别在政府统办楼一楼大厅门口和卓尼县大酒店广场西侧;

  玛曲县2处:分别在玛曲县委大院门口和赛日隆大酒店临街外墙;

  碌曲县2处:分别在电信公司营业厅大门口和民政局门口;

  临潭县2处:分别在华联广场东侧和县统办楼对面;

  夏河县2处:分别在县委门口和海螺湾广场;

  舟曲县2处:分别在春江广场对面和新区办公楼门口;

  迭部县2处:分别在政府招待所门口和赛银酒店东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图) 天水甘谷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图)
  •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棠依旧笑春风(组图+视频)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棠依旧笑春风(组图+视频)
  •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明星助力消费扶贫 60多吨兰州百合被抢
2   天水甘谷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
3   身残志坚当自强 建档立卡户宗发良赶着
4   甘肃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
5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6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
7   金塔:用绿色装点美丽家园
8   康县迷坝:香菇撑起农民脱贫攻坚“保护
9   康县:田坪村群众吃上了自来水
10   永昌:搭建“双向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11   靖远:春风十里添新绿
12   刘家峡水库优质水流进兰州千万家
13   张家川梁山镇:赶着牛羊奔小康
14   平凉崆峒:村里来了个女书记
15   甘州: “电保姆” 贴心服务春耕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