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刘家峡水库优质水流进兰州千万家

20-04-13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侯齐)近日,笔者从兰州市水务局获悉,备受兰州市民关注的第二水源地刘家峡水库已开始向兰州市输水。

  作为兰州市重点工程,第二水源地计划近期从刘家峡水库年引水量5.5亿立方米,远期年引水量8.3亿立方米。第二水源地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兰州市主要水源地,兰州老百姓用水将主要来自于刘家峡水库。

  随着第二水源地工程建设,刘家峡水电厂同步扎实开展水库环境治理等绿色工程,使库区周边环境更加优美,水土流失得到有效遏制,确保洁净的优质水源源不断供往兰州。

  据了解,兰州第二水源地建设工程采用全封闭有压隧洞和管道结合等方式,刘家峡水库优质水可自流引水至兰州城区,不仅降低了供水成本,即使在电力出现问题的情况下,也能够正常供水。

  为了将来自刘家峡水库的优质原水进一步净化成自来水,兰州市在西固区芦家坪和七里河区彭家坪各建了一座净水厂。目前,彭家坪净水厂经过调试达标后已投产运行,并通过输水管线向七里河区和城关区等地输送来自刘家峡水库的自来水;芦家坪净水厂正在调试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庆阳】慕明军的“脱贫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庆阳】慕明军的“脱贫经”
  • 2020年嘉峪关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扩大)会召开 秦青山讲话 2020年嘉峪关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扩大)会召开 秦青山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用绿色装点美丽家园
2   康县迷坝:香菇撑起农民脱贫攻坚“保护
3   康县:田坪村群众吃上了自来水
4   永昌:搭建“双向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5   靖远:春风十里添新绿
6   刘家峡水库优质水流进兰州千万家
7   张家川梁山镇:赶着牛羊奔小康
8   平凉崆峒:村里来了个女书记
9   甘州: “电保姆” 贴心服务春耕生产
10   武都:茶叶新销路 直播来带货
11   阿克塞:杏花飘香迎春来
12   民勤:商会志愿者红砂岗播绿忙
13   会宁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14   张掖:海棠花竞相开放
15   玉门:多举措防疫情、稳就业、促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