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20-04-13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洪煜然 )4月13日,兰州树人中学的初三学生在经历了一个“超长”假期后,迎来了开学第一天。根据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全市初中毕业年级统一于13日开学开学,初中其他年级于4月20日开学,这也就意味着,初三学生率先按下校园“重启键”。

  兰州树人中学副校长蒲冠儒介绍,为避免人流聚集,学校在入口处分别设置男女生通道,进行人群分流,还设置两处体温检测点,通过体温枪、体温检测门等工具进行体温检测,校门及通道也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定时定点消毒。

9

  为更好进行防疫,学校实行晨午检制,要求同学们早晨在家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到校,到校后,学校会分别在早、午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同时,为减少密切接触及群聚现象,学校也要求同学们错峰吃饭。

  室内上课时,同学及老师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树人中学以主题为“抗疫情,迎中考”的班会作为开学第一课,“虽然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但是同学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好,学习势头也很足。拿这次班会为例,同学们都准备的很充分。”初三三班班主任邸瑞清介绍道。

  “疫情期间,我们每天在家都按时上网课,完成作业,有不明白的问题会通过网络问老师,这次复课之后,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都很高,我相信我们可以在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初三六班学生杨馨予这样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棠依旧笑春风(组图+视频)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棠依旧笑春风(组图+视频)
  •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庆阳】慕明军的“脱贫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庆阳】慕明军的“脱贫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县开
2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3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
4   金塔:用绿色装点美丽家园
5   康县迷坝:香菇撑起农民脱贫攻坚“保护
6   康县:田坪村群众吃上了自来水
7   永昌:搭建“双向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8   靖远:春风十里添新绿
9   刘家峡水库优质水流进兰州千万家
10   张家川梁山镇:赶着牛羊奔小康
11   平凉崆峒:村里来了个女书记
12   甘州: “电保姆” 贴心服务春耕生产
13   武都:茶叶新销路 直播来带货
14   阿克塞:杏花飘香迎春来
15   民勤:商会志愿者红砂岗播绿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