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康乐县人民医院李小娟:我愿用生命书写护理之“精诚”

20-03-26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国家为之牵动,每日不断攀升的病患数量,更是紧紧攫住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国难当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毅然决然选择了逆行,化身为一名战士,誓与这场没有硝烟却异常残酷的“瘟疫”战斗到底。

  2月19日,康乐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小娟和她的同事王艳琴、高菲菲主动请缨,向组织递交请战书,被批准作为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

  作为一个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护士,她知道这个选择是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完成的。但是,回望20多年的医护生涯,无论是现场抢救生命垂危的患者,还是带头护理特殊群体的病人,她从未瞻前顾后,自虑吉凶。她始终守住初心:自己选择的路,哪怕再崎岖坎坷,也要脚踏实地走下去。

  2月21日,医疗队到达武汉,李小娟和一同前去的队员被分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这里收治的都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而且都是高龄患者。虽然每天的工作非常艰辛,但面对疫情,她总说:既然选择来了,再辛苦也要坚持下去!

  “如果累了,就短暂地闭眼缓解一下,我们随时都要做好继续各项工作的准备。”面对凶猛的病毒,穿着厚重防护服的李小娟要连续工作八小时。为了节省口罩和防护服,又常常连续七八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甚至穿上了“尿不湿”。一天下来, 只有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她才能真正透口气。

  顾不得脸上被口罩勒红的印痕,顾不得头上被汗水裹挟的油腻,顾不得早已潮湿浸透的防护服,顾不得被雾气笼罩的护目镜,她一切的努力,都只是希望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成为守护患者生命安全的最后防线,这便是她最大的心愿。

  为了更好地工作,她剪短了长发,口罩在她脸上勒出了血渍,橡胶手套以及消毒液将她曾经细腻柔软的双手侵蚀皲裂。她收起了美丽,将“白衣”的慈爱洒向了疾患;她放弃了柔弱,将必胜的信念写在了脸上。

  “不担心,那又怎么可能。”李小娟告诉记者,家里的老人还需要照顾,工作繁忙的老公一点也不比自己轻松,家里的儿子正是青春期,哪一个都是放不下的牵挂。可是此刻,又有哪个工作是容易的。谈及此,李小娟满心感激,她感激家人的理解,感谢亲人的支持,虽然对他们心怀歉疚,但从不后悔。因为她知道,她是一个女儿,是一个妻子,是一个母亲,更是一名护士。

  连续高强度工作了 20 天后,武汉的气温有所回升,可是室内却不能开空调降温,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时常会头疼头晕、恶心呕吐,吃晚餐时,连最爱吃的面都没胃口吃下去。但即便是这样,李小娟和她的“战友”们,依然选择咬牙坚持,在重重阻碍中迈步前行。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太多和李小娟一样“白衣”,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军。浸透了衣襟的汗水浇灭不了昂扬的斗志,模糊了目镜的雾气遮不住坚毅的目光,他们无惧无畏,守护着人间安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鹏:
3   定西岷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美术
4   “中国草原类型博物馆”甘肃草原退化趋
5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正式启幕(图)
6   靖远杜克梅:新生命的“摆渡者”
7   靖远李鸿奎:群众的事记在心里头
8   文县:提升城乡面貌 共建宜居家园
9   金塔:“莓”好产业奏响富民增收曲
10   庄浪: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乡村产业振兴
11   康县:提升城市“容颜”打造便利优美人
12   高台:落实兜底保障筑牢“返贫”防线
13   西和洛峪镇:易地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14   临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乡村旅
15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