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杜克梅:新生命的“摆渡者”

21-04-30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但凡熟悉杜克梅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她实在太忙了,坐诊、临床、保健,始终把自己放一边,病人放心头……她用38年的坚持为生命保驾护航,书写着人生的美丽芳华。

  杜克梅,甘肃省靖远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作为妇产科专业的骨干力量,她不仅孜孜不倦地学习运用新技术,更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自从走上妇产科工作岗位第一天起,就全身心的投入到妇产科工作中去,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只要患者需要,随叫随到。

  “医师的职业是普通的职业,而作为妇产科医师也就更加平凡和普通。但是,我仍然选择了妇产科工作,因为那神圣的工作里蕴藏的是温情、是爱心、是责任,因为我们妇产科是孕育生命的摇篮,是希望冉冉升起的开端。”杜克梅说。

  作为妇产科医生,杜克梅始终坚持“对待患者,不分地位高低,不分贫贱富贵”的原则,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细解说病情。同时,杜克梅不断学习和掌握妇产科疾病治疗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疗法,率先引进腹部横切口行全宫切除术,手术时间从原来2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且解决了用老手术方法创伤较大、出血量多的难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巨大儿、脐带绕颈、多胎妊娠等病例逐年增加,难产率上升,同时在分娩过程中有的产妇有很多并发症,如妊娠合并心脏病、肝炎、前置胎盘、羊水栓塞、血压升高等,这些意想不到的事情都能危机母婴的生命安全。对待不同的患者,不同的病例,我们沉着应对,以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来赢得患者的认可。”杜克梅说到。

  “从我媳妇怀孕检查到孙子出生的过程中,杜主任非常关心、非常负责,我们全家都很感谢她。”产妇家属王丙琴这样说。

  “杜主任业务能力强,是我们的主心骨,她对待患者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似的,给每一位患者耐心讲解,每次我们遇到危、急、重的病人,只要主任在,我们心里都很踏实,她深受患者的好评,爱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靖远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治医生刘文娟说到。

  生而平凡,但却不能平庸。杜克梅38年如一日,不忘从医初心,凭借关爱之心和精湛的医术,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组织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被评为全省“妇幼保健先进工作者”称号。

  “病人及家属感激的目光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使我切身体会到人生的意义,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实现自己最大的社会价值。”杜克梅说。

  通讯员 黄兆国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草原类型博物馆”甘肃草原退化趋
2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正式启幕(图)
3   靖远杜克梅:新生命的“摆渡者”
4   靖远李鸿奎:群众的事记在心里头
5   文县:提升城乡面貌 共建宜居家园
6   金塔:“莓”好产业奏响富民增收曲
7   庄浪: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乡村产业振兴
8   康县:提升城市“容颜”打造便利优美人
9   高台:落实兜底保障筑牢“返贫”防线
10   西和洛峪镇:易地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11   临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乡村旅
12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
13   庄浪: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春耕生产
14   金塔: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为群众美好生
15   甘肃岷县:党史学习教育声声入耳字字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