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李鸿奎:群众的事记在心里头

21-04-30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进地头、坐炕头、想前头,群众的事记在心里头……这是群众对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鸿奎最直白的评价!

  他,务发展之本,带领村两委班子,结合村情实际,通过“指路子、做样子、教法子”的方式,走出了一条巩固发展传统蔬菜产业,大力打造蔬菜品牌的致富道路,村上的辣椒、洋芋、大葱产值均超过1000万元。

  他,逐时代之梦,依托独特区位优势,着力做好“城郊村”文章,打通“三平一纵”的规划道路,不断发展乡村旅游、物流仓储、电子商贸等新型多元化产业,夯实经济基础,村集体资产达到6200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9082元。他在基层岗位上默默耕耘着,尽心尽责、尽职尽力,赢得了村民的信赖和“点赞”。

  “李书记团结同事,带领村两委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切都能从集体利益出发,清华园实验学校房屋拆迁过程中,不分早晚,挨家挨户的做工作,有效推动了清华园实验学校的项目建设,工作中,认准目标不退缩,全方位的保证了老百姓的利益和东关村的长远发展。”乌兰镇东关村包村干部蒙学鹏这样说到。

  为老人免费体检,建设老年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秦腔文艺汇演,成立东关村家政服务公司、提供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培训,改善教育条件、优化校园环境,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这一桩桩、一件件实事无不见证着他的努力和付出。

  “自从李书记上任以来,给我们老百姓办了很多实事情、好事情,就比如说像去年李书记跟供热公司协调解决了供暖事情,去年我们就过了一个暖暖和和的冬天。”乌兰镇东关村村民金耀斌说。

  “东关村两委班子本着“3+1”的发展模式,“3”是老有所养、中有所用、幼有所教,“1”是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李鸿奎介绍到。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李鸿奎以恒心守初心,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规划物流园、继续扩大新农村建设规模、争取各类村级项目落地实施、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他的梦想还远远没有止步。

  通讯员 黄兆国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正式启幕(图)
2   靖远杜克梅:新生命的“摆渡者”
3   靖远李鸿奎:群众的事记在心里头
4   文县:提升城乡面貌 共建宜居家园
5   金塔:“莓”好产业奏响富民增收曲
6   庄浪: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乡村产业振兴
7   康县:提升城市“容颜”打造便利优美人
8   高台:落实兜底保障筑牢“返贫”防线
9   西和洛峪镇:易地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10   临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乡村旅
11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
12   庄浪: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春耕生产
13   金塔: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为群众美好生
14   甘肃岷县:党史学习教育声声入耳字字入
15   兰州市与海康威视公司合作项目协调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