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力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高校在行动(图)

20-04-13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疫情时期,甘肃高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积极稳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少高校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战“疫”支实招,为脱“贫”出点子。

  兰州财经大学

  4月9日,兰州财经大学校党委书记傅德印、副校长王伟利到学校帮扶的渭源县大安乡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傅德印每到一个村,听取各村阶段性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帮扶村部分产业项目,并与驻村干部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工作情况。他与每位驻村干部亲切交流,关心大家的工作、生活和精神状态,特别是对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驻村干部仍继续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学校的关怀与慰问增强了驻村干部的信心、鼓舞了士气。驻村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坚决完成驻村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力打赢打好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傅德印又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收入以及看病就医等情况,并为贫困户送去了茶叶、冰糖等慰问品。

  兰州城市学院

  4月11日至12日,兰州城市学院校领导与全体帮扶干部共150余人,分批次到秦安县郭嘉镇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活动。

  兰州城市学院校领导和全体帮扶干部分别深入郭嘉镇寺咀村、马峡村、邵咀村、贠王村所联系的帮扶户家中,对帮扶户的户情、经济状况、发展愿望、疫情带来的影响、就医就学等问题进行了解和交流,并按照“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要求,和帮扶户共同商讨脱贫方式、增收帮扶措施、惠农政策落实、转移就业、产业培育、预期收益等,并与帮扶对象签订了2020年度“认领一棵树”协议,为四个帮扶村16户老党员、老革命所在家庭送上了米、面、油等物品,鼓励他们鼓足干劲、增强信心,巩固脱贫成果,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随后,兰州城市学院校领导在郭嘉镇与镇领导、学校驻村帮扶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郭嘉镇党委书记李志强介绍了四个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对学校多年来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对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兰州城市学院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在座谈中说,学校党委将与郭嘉镇政府一道,努力打通农产品销路,助力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咬定目标不放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力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高校在行动(图) 全力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高校在行动(图)
  • 天水甘谷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图) 天水甘谷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图)
  •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棠依旧笑春风(组图+视频)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棠依旧笑春风(组图+视频)
  •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力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高校在行
2   明星助力消费扶贫 60多吨兰州百合被抢
3   天水甘谷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
4   身残志坚当自强 建档立卡户宗发良赶着
5   甘肃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
6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7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
8   金塔:用绿色装点美丽家园
9   康县迷坝:香菇撑起农民脱贫攻坚“保护
10   康县:田坪村群众吃上了自来水
11   永昌:搭建“双向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12   靖远:春风十里添新绿
13   刘家峡水库优质水流进兰州千万家
14   张家川梁山镇:赶着牛羊奔小康
15   平凉崆峒:村里来了个女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