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20-04-08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乡村旅游扶贫是一项能够让农民实现脱贫、走向致富的利民工程、民心工程。临夏州康乐县依托山水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扶贫项目,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业态,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康乐县委、县政府把文旅产业作为首要产业来打造,抢抓乡村旅游的机遇,依托沿太子山山区的自然环境优势,八松乡三沟三山的奇特自然风貌,实施建设八松乡乡村生态旅游扶贫项目,先后打造草长沟旅游扶贫示范点,白桦林观光园和菜子沟、中沟旅游扶贫示范点。

康乐县白桦林观光园

  据了解,八松乡乡村生态旅游扶贫项目总投资2.281亿元,环线长23.14公里,将建成观光电瓶车道、农业体验区,垂钓区,烧烤区,山间临溪,热气球基地,产学园基地,200多个星空帐篷等多种多样的休闲娱乐设施以及游客服务中心、三个停车场等相应配套的服务设施,给游客一种归隐田园般的美好体验。

  “其中,位于八松乡纳沟村东南部的草长沟旅游扶贫示范点已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项目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14户,建设了农家乐,游步栈道、望月湖等旅游设施。2019年接待游客3万余人,旅游收入达30万元,成为康乐县乡村旅游的样板示范点。”康乐县副县长谢新玉告诉记者。

  同时,由康乐县白桦林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的白桦林观光园,现有大小景观湖5个,观景平台1处,生态观光步道1000米,生态休闲凉亭8个,特色木屋10个,彩虹滑道1条,林下越野赛道3公里,水上拓展运动项目1处,林间乐园一处。该观光园将成为康乐县全季旅游典型代表,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增加收入。

康乐县委书记吴国峻介绍八松乡乡村生态旅游扶贫项目情况

  “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和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将直接带动这4个村的469户贫困户、2000多人脱贫致富,间接带动八松乡10个村的1108户贫困户4850人脱贫致富。”康乐县委书记吴国峻表示,发挥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引导康乐县全域旅游发展,将为加速全县脱贫攻坚步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 兰州公交集团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出行 兰州公交集团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出行
  •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峰: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2   甘肃三地明确开学时间
3   兰州新区综保区完成 首单“委内加工”
4   千余务工人员乘火车进疆复工
5   “灵台造”口罩出口塞尔维亚
6   把脉“会诊”让兰州百合健康发展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
8   定西:废旧农膜变废为宝 安定区的春耕
9   2020年上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拟定
10   勠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访
11   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吹响白银旅游复苏号
12   “带”动群众奔小康 ——东乡县沿洮河
13   全省首批1.5亿元重大项目前期费提前下
14   一抹新绿 一片希望 ——庄浪县春季植树
15   “做中国人真自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