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你笑起来真好看】班彦新村:彩虹般的幸福生活

20-08-20 16:0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你笑起来真好看】班彦新村:彩虹般的幸福生活

  8月10日,记者再一次来到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新村,平坦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院落、崭新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在建的村幼儿园,处处展现着易地搬迁扶贫项目带来的新气息。

  每次走进班彦新村,都会让我们感受到新村的变化,自2016年山上的村民搬到设施完善的山下新村,大家住上了新房子,烧上了天然气,睡上了电热炕,喝上了自来水,用上了卫生厕所,易地扶贫搬迁改变了班彦村人的命运。班彦村民们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大力发展产业,开辟出了一条条致富奔小康的新天地,如今,大家养起了八眉猪,做起了绣花娘,酿起了酩馏酒,办起了农家乐,发展电商平台……增收门路多了,大家的干劲越来越足了。

  思路变了,天地宽了,乡亲们腰杆挺起来了、腰包鼓起来了,村里处处都能见到忙碌的人们。

  “退耕还林每亩地补贴1200元;村子东面统一规划养殖区,贫困户养猪可领5400元的扶贫产业资金;光伏发电每年每户能分红2500元;我家流转了18亩地,每年还有粮食补贴呢!”

  “通过利用流转的160亩地种土豆,贷款40万元在半山坡搞养殖,现在有100多只羊、60多头牛,夏天还在家里开农家乐。”

  “盘绣园是我们用300万元国家精准扶贫专项资金修建的,村里的妇女在这里平均每人每年能有6000元的收入,最多的一年能挣1.7万元。”

  ……

  一句句掏心窝子的话,折射出易地搬迁扶贫工作的成效,言语间充满了获得感和幸福感;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让我们看到了易地搬迁扶贫真正解决了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发挥本土优势和群众意愿结合起来加速发展,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村医务室,告别过去就医难

    

    电商直播,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做大盘绣,村民增收的新产业

  

    搬进新居,实现“富裕幸福”

    

    温室大棚,特色采摘让游客满意而归

    

    农家乐里,欢笑声不断

    

    酩馏酒坊,酿出好日子

    

    村阅览室,给村民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

    

    班彦新村全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 增援 陇南 增援 陇南
  •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武都区马街镇:闻“汛”而动撤离群
2   爱心驰援!西和锅盔、两当蔬菜运往文县
3   林果产业富乡亲——来自秦安县扶贫一线
4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应急抢险队转战乡村道
5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运用卫星影像精准研判
6   文县至九寨沟方向抢险救灾“生命线”抢
7   中国红会再次向甘肃省调拨救灾物资 省
8   甘肃省紧急协调调动各方力量——灾区抗
9   第三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
10   副省长李沛兴来天水市检查指导防汛减灾
11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
12   张掖市积极争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13   肃南:共享牧场让牧民发“羊”财
14   农民富 农村美 农业强 白银靖远县瓜园
15   民乐县南丰镇夯实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