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民乐县南丰镇夯实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20-08-24 09:24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民乐县南丰镇坚持问题导向,以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责任担当为目标,持续夯实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确保扶贫队伍更有战斗力、工作机制更有约束力、执纪惩处更有震慑力、群众认可更有说服力、阳光扶贫更有执行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红线。镇党委、镇政府以镇村干部大会及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为契机,传达学习省市县各级暗访督查中发现问题的通报、扶贫领域违纪案件等文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同时,将镇村干部出勤情况和历次督查巡查结果列入年终绩效考核,并实时通报,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摆正公仆位置,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争做人民的好公仆。

  强化政策学习,提升业务水平。通过每周例会详细分解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并定期开展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工作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升镇村干部和扶贫专干脱贫攻坚政策业务水平,使全镇上下都成为脱贫攻坚政策的明白人和宣传人。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不间断推送各类脱贫攻坚政策,营造爱学习、善学习、会学习的工作氛围。

  切实转变作风,担起扶贫责任。紧盯上级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接受国家普查验收等核心和重点工作,健全镇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格化责任制。全体镇村干部认真履行工作责任,持续转变作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性、不忘初心、以身垂范,锻铸忠诚之魂,戮力脱贫攻坚,全身心放下身子,沉下心,深入贫困户家中,访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目前,共排查出易地搬迁、住房保障、收入核算等各类问题200多条。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抓好落实,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立查立改,力争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强化督查问责,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干部管理,在工作、会议、考勤管理等方面全面加强管理。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加大对镇村干部工作纪律的督查力度,结合日常的督查巡查和出勤情况,对镇村干部的作风纪律和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等进行走访调查,着力加强对各村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工作不实等现象严肃追究责任,坚决纠正“疲劳综合症”和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李宏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 增援 陇南 增援 陇南
  •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县南华镇:番茄丰收不再愁 机械化
2   临泽县沙河镇多措并举推进高质量住房建
3   甘州区靖安乡: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建
4   通渭 下好就业脱贫“一盘棋”
5   改革示范铸特色品牌 内涵发展创职教名
6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庆阳
7   【关注甘肃2020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
8   靖远东湾:一个小镇的美丽嬗变
9   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10   金昌市2020年第四批重点项目开工 12个
11   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平凉启幕
12   “民企甘南行”活动8月30日至9月2日举
13   甘肃省下拨自然灾害救灾补助资金2亿元
14   通渭 下好就业脱贫“一盘棋”
15   甘肃省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