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20-08-24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代表兰州少先队员 参加全国少代会——

  这个小姑娘,攒劲!

  才从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毕业的常馨予,刚刚经历了人生中值得荣耀和纪念的光荣一刻。

  2020年7月,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常馨予作为甘肃23名代表之一参会,同时也是兰州市唯一一名参会的少先队员代表。

  “能够成为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此次全国少代会,我感到非常荣幸。特别是在参会期间,还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要把它们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少先队员。”常馨予说这一次令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员代表们都积极认真地准备红领巾小提案,她自己也一样认真准备了小提案——主题是关于社会实践教育主题活动,其中包括建议部分城市学校及农村学校能够多加强社会实践教育的主题活动,比如展开“馆校共建”“科技展览”等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通过认识和了解现代科技的发展和成果,坚定科技强国的信念,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做贡献。

  之所以能够被选为参加全国少代会的代表,与常馨予平时朴实认真、尊老爱幼、勇于担当的做事风格分不开。别看常馨予还只是个孩子,但她却非常孝顺。常馨予的奶奶身体一直不好,一有空常馨予就帮助奶奶做家务,陪奶奶买菜、聊天。几年前常馨予的奶奶突然去世了,全家人都悲痛欲绝,悲伤无比的常馨予为此还专门为奶奶写了一首散文诗《你》,朴素的文字背后是浓烈的情感,后来,她参加了全国第二届“中华诵读大赛”并朗诵了这首写给奶奶的散文诗,获得了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

  学习优异的常馨予很喜欢阅读,平常家人给的零花钱她从不乱花,几乎都用来买书了。常馨予的父母平时陪伴她的时间较少,每次出差回来总给她买一些礼物和漂亮衣服,但常馨予却说“用珠宝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衣服干净整齐够穿就好”。一席话语透露出超出年龄的懂事和理性。俗话说:于点滴细微处见人品。有一次常馨予到楼下去买馒头,结果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却空手而归,原来她在排队时听到排在后边的一位阿姨说有急事,要赶时间去医院给病人送饭,于是她主动让那位阿姨先买,结果剩下的馒头被那位阿姨都买走了。虽然没有吃上馒头,不过家里人却都很开心,为孩子乐于助人的行为感到高兴。

  文/图 首席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