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文史类:北京大学660分,清华大学674分 理工类:北京大学679分,清华大学679分

20-08-22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文史类:北京大学660分,清华大学674分 理工类:北京大学679分,清华大学679分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8月21日8时,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I段正式开始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第一时间公布了该段院校投档最低分。

  公布的文史类本科一批I段院校投档最低分中,北京大学660分,清华大学674分,上海交通大学657分,复旦大学649分,中国人民大学643分,浙江大学648分,南京大学641分,武汉大学632分,北京师范大学639分,这些院校最低投档分均超过600分。在兰高校中,兰州大学579分,西北师范大学548分,甘肃中医药大学537分,西北民族大学533分,兰州交通大学533分,兰州理工大学525分,兰州财经大学522分,甘肃政法大学520分,甘肃农业大学520分。

  理工类中,北京大学679分,清华大学679分,中国人民大学652分,上海交通大学674分,复旦大学672分、浙江大学647分,南京大学652分,同济大学632分,武汉大学620分,华中科技大学625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46分,中国科技大学658分,中山大学624分,这些院校最低投档分均超过600分。在兰高校中,兰州大学554分,甘肃中医药大学488分,西北师范大学487分,兰州交通大学469分,西北民族大学468分,兰州理工大学461分,甘肃农业大学458分,兰州财经大学458分,甘肃政法大学458分。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投档最低分含排序分,按考生总分(文化课成绩+照顾政策分)从高到低排序(即:当考生总分相同时比较单科成绩,文史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工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

  投档最低分不等于录取最低分。由于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将不再检索该考生的后续志愿。因此,对于考生来说该轮投档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个别考生会因专业不服从调剂或不符合院校相关招生政策等情况被院校退档。

  部分院校有多种招生类型,同一所院校会出现不同的投档最低分,具体请根据院校代号对照《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