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20-08-21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西和县部分地方发生路基垮塌、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塌方等险情,全县各条国、省、县道干线和农村公路遭到不同程度损毁,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和交通运输安全。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西和县交通局立即响应县政府关于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的通告,紧急动员、科学部署,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抢修保畅工作。

  8月19日,记者在卢河至六巷公路看到,沿路时有碎石掉落,多个路段存在滑坡隐患,危险地段已设立警示牌预警。在卢六路歇台村路段,有合抱大的巨石横立在公路上,这里发生了大面积山体滑坡事件,已造成交通中断,西和县交通局调动的大型抢修机械正在对路面的巨石和泥土进行清理和疏通。

  “我们这几天主要负责鱼磨到包家卢六路的抢险应急,在沿线清理塌方。我们主要通过永浩公司筹备机械,装载机2台,挖机1台,随时对沿线的塌方进行及时的清理,确保公路的畅通及行车安全。”西和县交通局运安股副股长杨中东一边指导抢险队抢修清理路面,一边跟记者说道。

  据悉,汛期以来,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全县公路运输畅通,西和县交通局在卢六路、西武路、鱼包路、西晒路等19个主干道分别组建了应急抢险队蹲点作业,全力应对汛期各种突发情况。目前,全县各个路段已经累计投入挖掘机、装载机、拖板车、翻斗车等抢险机械100余台。同时西和县交通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公路灾毁应急抢险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公路险情信息,组建多部门共建应急抢险信息共享机制。

  通讯员 吕宏 姜波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 学习强国拍拍你 甘肃学习平台有个知识大赛要开始了 学习强国拍拍你 甘肃学习平台有个知识大赛要开始了
  •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
2   金塔:乡村旅游“乐”农家
3   临泽蓼泉镇:后院大改造 生活大变样
4   高台南华镇:番茄喜获丰收机械化采摘助
5   漳县:党员一线争当先锋 防汛救灾勇担
6   平凉崆峒:“蒸馍”小伙“转型”记
7   金塔:番茄深加工增效益 变身番茄酱畅
8   甘州:依托美丽“七彩山”打造宜居宜游
9   漳县: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10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11   康县寺台镇:抢修水毁公路保畅通
12   金塔:农旅“联姻”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13   陇西福星镇:胡麻籽“榨”开“致富门”
14   兰州铁路:渭水河畔党旗红
15   高台宣化镇:土地流转产业兴 农闲务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