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党员一线争当先锋 防汛救灾勇担使命

20-08-21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癿斌宏 宗玉民

  日前,漳县境内出现的连续性强降雨造成房屋、农作物、基础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灾情发生后,全县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全力投身防汛救灾,在排查隐患、抢险救灾、服务保障、宣传引导一线争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排查隐患的先锋

  大草滩镇石咀村党支部书记张玉不顾道路塌方、洪水肆虐的危险,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冒着暴雨连夜对全村道路、河堤、桥梁灾损情况和安全状况进行了排查,并在危险路段和隐患点树立警示牌30多块,拉设警戒线6条。

  灾情发生后,全县广大党员闻令而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对境内所有险沟险段、水库、主要河堤、危重滑坡体、土木结构住房等重点隐患部位和重点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在各隐患点设立警示牌,开展值班巡查,对重大隐患点实行24小时值班监控,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保障防汛安全。目前,已对全县40305户农村切坡建房户进行了清查整治,对13个乡镇10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排查。

  争当抢险救灾的先锋

  殪虎桥镇三牌村第一书记陈保兵奋不顾身,在暴雨中背着一位83岁老人艰难渡河转移,带动群众自愿加入救援队伍,在风雨中凝聚起了自救互助的强大力量,经过彻夜奋战,村里受困的22户85名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方。

  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立即带领县民政、交运、水务、自然资源、住建、交警、公路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受灾乡镇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全县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参加“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岗”,认领“党员联系户”,带头开展抢险救灾。全县85名驻村第一书记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了防汛救灾的“第一责任”。目前,全县共组建“党员突击队”12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27支,设立“党员责任区”172个、1787名党员联系帮助受灾群众10284户。

  争当服务保障的先锋

  在国道212线出现山体滑坡、公路垮塌、道路中断后,殪虎桥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服务队赶到救援现场,了解被困人员信息,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排查被困人员的需求,协助配合县直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并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被困司乘人员烧开水,提供方便面、馒头等食物。

  灾情发生后,全县广大党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帮助开展救灾物资输转发放、卫生防疫、交通维护、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工作,提振群众防汛救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广大党员通过微信群、标语横幅、电话、手机短信、鸣锣示警、手摇报警器、村级广播、入户发放山洪和地质灾害预防明白卡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农户,积极普及预防、辨别、避险、自救等防汛救灾知识,告知撤离预警信号、撤离路线,帮助群众提高群众减灾、避灾自救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 学习强国拍拍你 甘肃学习平台有个知识大赛要开始了 学习强国拍拍你 甘肃学习平台有个知识大赛要开始了
  •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
2   金塔:乡村旅游“乐”农家
3   临泽蓼泉镇:后院大改造 生活大变样
4   高台南华镇:番茄喜获丰收机械化采摘助
5   漳县:党员一线争当先锋 防汛救灾勇担
6   平凉崆峒:“蒸馍”小伙“转型”记
7   金塔:番茄深加工增效益 变身番茄酱畅
8   甘州:依托美丽“七彩山”打造宜居宜游
9   漳县: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10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11   康县寺台镇:抢修水毁公路保畅通
12   金塔:农旅“联姻”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13   陇西福星镇:胡麻籽“榨”开“致富门”
14   兰州铁路:渭水河畔党旗红
15   高台宣化镇:土地流转产业兴 农闲务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