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乡村旅游“乐”农家

20-08-21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地处金塔县城郊的金塔镇杏花村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通过政策支持、规划引导、示范带动等方式,鼓励广大群众将自家的庭院打造成旅游景点,将农家菜改善成特色饮食,形成一批以自然风光、美丽乡村、特色餐饮、传统民俗为特色的乡村旅游点,有效盘活了资源、引来了游客、富了群众。

  “每到周末酒嘉地区的人到我们村上转的人比较多,顺便到我们农家院来吃一点我们的农家特色美食,比如土鸡、羊肉、兔子之类的,每周至少能接三四桌饭,收入非常可观。”农家乐经营者俞静说。

  乡村旅游不断发展也带动了周边产业发展,走进离杏花村不远的金色田园采摘园,硕大的李子挂满枝头,成片的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诱人的葡萄。种植户何生兵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种了四年的特色水果,每年这个时候会吸引大批的游客在他的大棚里体验采摘的乐趣,很多都是“回头客”,这给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今年我们一共做了五个棚,其中桃子,西梅,李子,最有特色的是我们这个阳光玫瑰葡萄,它香甜可口,自带玫瑰花香,特别甘甜。我们的水果采摘主要以周边城市的人为主,还有一部分批发零售。”种植户何生兵介绍。

  近年来,金塔县立足农业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把乡村旅游作为全县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培育生态观光游、农家田园游、民俗文化游等特色旅游品牌,乡村旅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至目前,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97万元。

  通讯员 石秀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 学习强国拍拍你 甘肃学习平台有个知识大赛要开始了 学习强国拍拍你 甘肃学习平台有个知识大赛要开始了
  •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
2   金塔:乡村旅游“乐”农家
3   临泽蓼泉镇:后院大改造 生活大变样
4   高台南华镇:番茄喜获丰收机械化采摘助
5   漳县:党员一线争当先锋 防汛救灾勇担
6   平凉崆峒:“蒸馍”小伙“转型”记
7   金塔:番茄深加工增效益 变身番茄酱畅
8   甘州:依托美丽“七彩山”打造宜居宜游
9   漳县: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10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11   康县寺台镇:抢修水毁公路保畅通
12   金塔:农旅“联姻”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13   陇西福星镇:胡麻籽“榨”开“致富门”
14   兰州铁路:渭水河畔党旗红
15   高台宣化镇:土地流转产业兴 农闲务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