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甘肃2020高考 本科一批23日20时征集志愿

20-08-2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关注甘肃2020高考 本科一批23日20时征集志愿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房惠玲)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目前正在进行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本科一批I、J段8月23日20时至8月24日8时征集志愿。

  本科一批I段和J段同步征集1次,分段录取。I段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其中I段中省内院校民族班征集相应批次控制线下40分内的考生(含40分,下同);J段征集后如生源不足,按规定按征集后的志愿适当降分。本科一批I段、J段征集志愿的投档模式与原填报志愿投档模式相同,每批次两段录取结束后同时征集,先投放普通类及民族班段征集志愿,再投放其他类段征集志愿。

  8月23日20时,省教育考试院将在官方网站公布未完成招生任务的院校剩余计划及专业,面向未被录取的考生征集。届时,考生可打开浏览器直接输入zytb.ganseea.cn进入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也可通过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主页(www.ganseea.cn)上的“高考高招”栏目下的“志愿填报”链接进入填报系统进行征集志愿填报,填报将持续到8月24日8时。

  专项计划助更多学子圆大学梦

  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的各类专项计划目前已经录取结束。 自2012年我省开始实施专项计划以来,专项计划的数量从最初的3个增加了到6个,录取人数也呈上升趋势。据统计,近三年,6个专项计划共录取我省农村、贫困、革命老区、少数民族等地区的本科层次考生36525人。

  2012年,国家开始陆续在我省实施国家、地方、高校三个专项计划。从2015年起,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教育脱贫攻坚规划要求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行动要求,我省结合省情实际,增加了精准扶贫专项、革命老区专项、民族专项等面向不同类型考生的专项计划,助力我省脱贫攻坚行动。

  据统计,近三年来,本科提前批B段部属及省外院校专项计划共录取我省考生12086人,为我省11个市(州)的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市、区)考生进入部属及省外院校,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本科提前批C段省属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共录取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市、区)考生8072名;本科提前批D段地方高校专项计划,共录取全省范围内具有农村户籍的考生6288名。本科提前批E段为精准扶贫专项计划,面向我省2013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参加当年普通高考报名并通过扶贫办审核确认的考生。三年来,该专项计划共录取考生2540人。本科提前批F段为革命老区专项计划,面向我省庆阳市、平凉市和白银市会宁县参加当年高考报名且高中阶段户籍在当地的考生。三年来,该专项计划共录取革命老区考生2431人。本科提前批G段为民族专项(本科计划),三年来,该专项计划共录取考生5108名。

  这些专项计划的实施,为我省农村、贫困、革命老区、少数民族等地区考生圆梦大学,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 学习强国拍拍你 甘肃学习平台有个知识大赛要开始了 学习强国拍拍你 甘肃学习平台有个知识大赛要开始了
  •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冰沟河畔,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开花——
2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
3   金塔:乡村旅游“乐”农家
4   临泽蓼泉镇:后院大改造 生活大变样
5   高台南华镇:番茄喜获丰收机械化采摘助
6   漳县:党员一线争当先锋 防汛救灾勇担
7   平凉崆峒:“蒸馍”小伙“转型”记
8   金塔:番茄深加工增效益 变身番茄酱畅
9   甘州:依托美丽“七彩山”打造宜居宜游
10   漳县: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11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12   康县寺台镇:抢修水毁公路保畅通
13   金塔:农旅“联姻”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14   陇西福星镇:胡麻籽“榨”开“致富门”
15   兰州铁路:渭水河畔党旗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