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

20-08-2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

  市场主体是我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着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要完善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实施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要实施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更加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政策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推进简政放权,放宽市场准入,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支持企业更好参与市场合作和竞争。

  着力落实纾困惠企政策。要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继续减税降费、减租降息,落实增值税减免、免征养老保险费、缓交住房公积金、降低电费天然气费等扶持政策,特别要加大对餐饮服务、商贸文旅、体育健身、居民服务等行业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要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充分发挥政策积极效应。

  着力开拓国际市场。面对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要加强国际合作,保护好产业链供应链。要提高防范国际市场风险能力,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带动上下游各类企业共渡难关,带动企业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要加快转变企业发展方式,着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瞄准国际标准提高生产和服务水平,为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作出更大贡献。

  着力加强创新体系建设。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加强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培育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企业。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筑牢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坚实基础。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资源要素向市场主体集聚。

  作者系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教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谷:产业铺就小康路 甘谷:产业铺就小康路
  •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 靓丽景致看过来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 靓丽景致看过来
  • 投资8.26亿元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12月底建成开放 投资8.26亿元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12月底建成开放
  • 巡查·劝离·搜救 他们守护在黄河两岸 巡查·劝离·搜救 他们守护在黄河两岸
  • 全国政协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汪洋主持并讲话 全国政协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汪洋主持并讲话
  • 新建中兰客专车路沟隧道顺利贯通 新建中兰客专车路沟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甘肃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甘开展执法检查 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甘开展执法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我市启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
2   酒泉肃州区打造中国种业形象新名片
3   “党建书院”点燃思政育人新引擎
4   敦煌举办倡导文明餐桌行动启动仪式
5   锐意改革创新 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6   白银市出台《细则》明确诬告陷害他人将
7   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节新闻发布
8   甘谷:产业铺就小康路
9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10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
11   兰州西站街道两社区联合举办邻里文化节
12   张掖市、高台县举办系列活动——讲好西
13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在榕挂职干部及在福
1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