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州区打造中国种业形象新名片

20-08-2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瓜菜制种远销60个国家和地区

  酒泉肃州区打造中国种业形象新名片

  8月中旬,第三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在酒泉市肃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100多家企业的上千个种子新品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品鉴。

  1 被誉为“天然的种子加工厂”

  酒泉肃州区因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被誉为“天然的种子加工厂”。走进酒泉肃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连片智能温室整齐排列,温室内枝繁叶茂、果实累累。在这里,每颗晶莹剔透的果实都孕育着希望的种子。就拿番茄来说,在这片占地6000平方米的温室里,种植了400多个品种。行业专家从风味、果形、色泽、熟期、产量、储存、抗性等方面的特性判断品种的优劣,最终挑选出最适宜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

  技术员常春说:“从种子外观看不出品种好坏,只能通过种植、田间管理等手段分辨,从而为群众作示范、推广,这正是我们展示这些品种的意义。”

  园区内14大类近4000个种子品种不仅展示了肃州区现代种业发展的丰硕成果,也见证了酒泉肃州区由“制种大区”向“制种强区”不断迈进。

  截至目前,全区制种总面积达30万亩,从事制种产业的农户达5万户,占全区农户总数的92.7%。当年可实现制种产业总收入12.5亿元,户均制种收入达2.2万元。现代种业已成为全区产业化程度最高、联系农户最广、农民收入比重最大、农业增收效益最显著的支柱产业。

  2 瓜菜制种已远销60个国家和地区

  “酒泉肃州区金佛寺镇花卉制种面积达1万余亩,品种300多个。全镇的花卉制种三分之二销往国外,其余在国内销售。”金佛寺镇副镇长马玉娟说。

  酒泉肃州区金佛寺镇将花卉制种和乡村旅游休闲观光结合起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区域经济结构。酒泉花卉产业协会会长、甘肃省花协副会长、蓝翔园艺种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凤翔正是看中了这一农旅融合发展资源,投资8700万元建起了集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度假营地。

  肃州区优越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适宜各类制种作物生长,繁育的玉米、蔬菜、花卉等农作物种子品质优良,已远销60个国家和地区。今后,酒泉肃州区制种产业将进一步优化产业规划布局,集聚政策资源要素,扩大辐射带动效应,努力打造中国种业形象新名片。

  通讯员 魏晓燕 运立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谷:产业铺就小康路 甘谷:产业铺就小康路
  •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 靓丽景致看过来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 靓丽景致看过来
  • 投资8.26亿元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12月底建成开放 投资8.26亿元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12月底建成开放
  • 巡查·劝离·搜救 他们守护在黄河两岸 巡查·劝离·搜救 他们守护在黄河两岸
  • 全国政协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汪洋主持并讲话 全国政协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汪洋主持并讲话
  • 新建中兰客专车路沟隧道顺利贯通 新建中兰客专车路沟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甘肃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甘开展执法检查 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甘开展执法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建书院”点燃思政育人新引擎
2   敦煌举办倡导文明餐桌行动启动仪式
3   锐意改革创新 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4   白银市出台《细则》明确诬告陷害他人将
5   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节新闻发布
6   甘谷:产业铺就小康路
7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8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
9   兰州西站街道两社区联合举办邻里文化节
10   张掖市、高台县举办系列活动——讲好西
11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在榕挂职干部及在福
12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14   兰州市文旅局倡导文旅企业“厉行勤俭节
15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两起电诈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