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积极争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20-08-24 09:26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产业的影响,促进体育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快培育体育产业,大力促进体育消费,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申报工作的总体部署,张掖市编制了《张掖市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方案》。

  促进体育消费是体育产业发展的关键着力点。根据《方案》,张掖市将通过三年的创建期,计划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60万人,体育产业及消费总规模超过21.1亿元,形成以大众健身、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竞赛表演为特色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体育服务业体系,引领体育消费。

  张掖市具有开展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工作的基础条件和独特优势,把张掖确定为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将起到极强的示范效应和辐射作用。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部署要求,对照创建工作方案和目标任务,把握机遇、积极探索,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完善体育基础设施、配套制定政策措施,创新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培育体育消费新业态,力争通过三年创建,实现全市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市场主体活跃、产品供给丰富、体育消费支付和信用方式更加完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高于全国平均发展水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持续提高,为全省乃至全国开展体育消费工作培育典型、创造经验。(曹恩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 增援 陇南 增援 陇南
  •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共享牧场让牧民发“羊”财
2   农民富 农村美 农业强 白银靖远县瓜园
3   民乐县南丰镇夯实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4   高台县南华镇:番茄丰收不再愁 机械化
5   临泽县沙河镇多措并举推进高质量住房建
6   甘州区靖安乡: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建
7   通渭 下好就业脱贫“一盘棋”
8   改革示范铸特色品牌 内涵发展创职教名
9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庆阳
10   【关注甘肃2020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
11   靖远东湾:一个小镇的美丽嬗变
12   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13   金昌市2020年第四批重点项目开工 12个
14   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平凉启幕
15   “民企甘南行”活动8月30日至9月2日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