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蔬菜大棚“种”出致富好“钱”景

20-06-23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当下,正是大棚蔬菜成熟的采摘季节,走进灵台县新开乡寺沟村薛万祥种植的辣椒大棚内,一片片翠绿映入眼帘,在生机勃勃的辣椒枝上,一个个新鲜欲滴的辣椒挂在枝头等待采摘,菜农薛万祥正忙着穿梭在辣椒地间,采摘新鲜辣椒,尽享丰收的喜悦。

  今年59岁的薛万祥是新开乡寺沟村大湾社人,几年前他和妻子在西安做早餐生意,收入还不错。但是2017年妻子生了一场重病,几乎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为了更好的照顾生病的妻子,他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原本收入还不错的早餐生意,回到寺沟村务农,但仅靠传统的务农方法使一家人生活很拮据。看到村子里好多人种植蔬菜都挣到了钱,他便打起了种植蔬菜的主意,但他对种植蔬菜没有一点经验,在村支书的建议下,他决定先在灵台县农兴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边务工边学习。他起早贪黑,辛勤劳作,耐心学习种植技术,在一年多的摸爬滚打下,他很快掌握了熟练的种植技术,对种植蔬菜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我今年从合作社承包了10个蔬菜大棚,全部种了早熟辣椒,现在辣椒到了采收阶段,每天大概能摘100多斤,拿到市场销售,一斤可以卖2块多钱,对我来说效益非常好,还可以照顾上妻子,我觉的我现在的生活很幸福”薛万祥满面笑容的说。

  据了解,近年来,新开乡寺沟村以种植大棚蔬菜为脱贫致富的法宝,积极整合项目资金290多万元,新建日光温室18座,中拱棚155座,依托灵台县农兴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平台,将日光温室和中拱棚以固定资产投资的方式折资入股,由专业合作社统一提供技术指导和管理销售,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

  至目前,日光温室种植西红柿5棚、香菜1棚、平菇1棚,中拱棚种植甜瓜25棚、西瓜32棚、 辣椒30棚、西红柿14棚、茄子等其它蔬菜54棚;引导12户贫困户自主参与种植,24户贫困户以到户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入股享受分红,43户贫困户长年在合作社务工。预计年内棚均可实现净收入4000元以上,贫困户户均可增收8000元以上,村集体可实现分红收益6万元以上。

  通讯员 仇睿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合黎山下小镇换“新颜”
2   金塔:抓项目稳增长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
3   肃南明花乡:奏响发展“奋进曲”鼓起群
4   漳县东泉乡:下足“绣花”功夫 坚决打
5   康县田守昱:心系群众冷暖切实为民解忧
6   两当:产业扶贫结硕果 皇菊铺就小康路
7   金塔:标准化养殖奏响脱贫致富最强音
8   渭源:元古堆村又刷屏了
9   临泽板桥镇:“小杏子”彰显“大幸福”
10   灵台:蔬菜大棚“种”出致富好“钱”景
11   张掖: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12   临泽蓼泉镇:做好“产业文章”助力乡村
13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14   民乐: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15   高台宣化镇:“东庄西瓜”抢鲜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