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小牧草”铺就绿色致富路

20-06-22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田间地头

  盛夏时节,来到临泽县新华镇宣威村十二社恒瑞农场,田间地头苜蓿流青溢翠,广阔的田野上一台台大型现代化牧草收割机和青贮打包机来回穿梭,奔驰田间,苜蓿齐刷刷倒下,经过晾晒、聚拢、打捆后,成为育肥牛羊的最佳饲料。

  据了解恒瑞农场是一家专门从事饲草种植和销售的农场,今年农场种植紫花苜蓿2500亩,燕麦1000亩,由于管理精心,苜蓿长势良好,第一茬平均高度可达50公分,目前已进入收获的最佳时期。为加快收割进度,保证收获质量,实现快割、快捆、快装、快运的目标,农场全天候组织人力和机力,加紧收割、打包、调运和储存,放眼望去,俨然是一副丰产丰收的喜人景象。

  “我们农场种植的饲草主要对口临泽雪莲乳品有限责任公司销售,今年我引进了一台大型苜蓿打包机,打包机一天就可完成五百亩苜蓿打包作业,农场的2500亩苜蓿五天就能全部打包完,另外苜蓿的收割、打包、装车全部都是机械化作业,省去了人力,给我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恒瑞农场负责人常林说。

  “近几年,全镇共完成退耕还林4265.9亩,退耕还草  2250.8亩,耕地变成了林地、草场,为全镇发展养殖业充足了‘能量’。”该镇副镇长赵开泽说。

  近年来,新华镇立足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以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为主线,积极推进优质饲草基地建设,采用种养结合模式,探索出饲草玉米、苜蓿、燕麦等饲草种植新模式。以新型经营主体为纽带,构建“企业+合作社+农户”生产模式,建立稳定的草产品生产、加工、营销一体化内联外销关系,推动饲草种植向规模化转变。在积极引进高产优质新品种的同时,大幅提高饲草生产、加工机械化作业水平和规模化种植水平,为构建“草畜联动、种养结合、粮草兼顾、循环发展”的新型生态农牧业发展之路提供保障。把发展生态畜牧业作为产业转型、农民致富的主打产业紧抓不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力推进养殖小区建设,构建标准化、产业化、现代化经营模式,着力打造农民增收平台。至目前,全镇建成规范化畜牧养殖园区25个,活畜交易市场2个,培育畜禽养殖大户892户,培育农机专业合作社16个,农机大户32个,大中型农机具203台。

  通讯员 张丽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4期】炳灵石林:烟云凝瑞胜仙境 【小陇画报·94期】炳灵石林:烟云凝瑞胜仙境
  • 【陇人相·毕业季】学习了!乘风破浪的甘农大学霸小姐姐们好厉害 【陇人相·毕业季】学习了!乘风破浪的甘农大学霸小姐姐们好厉害
  • “人间烟火”中的税务身影 “人间烟火”中的税务身影
  • 平凉:南山上演“日环食” 平凉:南山上演“日环食”
  •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巍巍南梁寻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梁采风剪影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鸡苗领到家 致富有奔头
2   庄浪:发展中药材 治疗“贫穷伤”
3   会宁土高山乡:挂牌督战 督出脱贫攻坚
4   临泽: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开创“三农
5   肃南:牧民迎来剪毛季 细毛羊换“新装
6   高台合黎镇:贫困户踏上“致富路”
7   金塔:特色林果变身农民“绿色银行”
8   灵台:端午临近 香包上街
9   敦煌肃州镇:千亩拱棚瓜成熟上市
10   会宁:“绣”出今朝巨变新“画卷”
11   临泽新华镇:“小牧草”铺就绿色致富路
12   崆峒:全民护河水长清
13   临泽板桥镇:小小“中国结”展现“大作
14   两当:电商直播带货力助力产业发展
15   金塔:创新方式精准发力招商引资见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