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巧手开辟致富路 就业扶贫不停步

20-06-15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何长鑫

  近日,走进临泽县板桥镇东柳村,可以看到,在干净整洁的绿茵树下,一排排群众正在用自己的巧手将将一根根草(柳)条编织成一个个工艺用品。“这根草条应该从下面穿入,反复穿14次,这样才能把底盘扎牢,坚固耐用”,正在讲解草编技术的陈红军边说边示范着。

  2015年以前,陈红军还是友好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6口人,收入只靠微薄的制种养家糊口,生活十分困难。2017年镇上组织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陈红军报名参加,在相关技术人员的帮助指导下,他很快掌握了工艺草编、柳编的技术技巧,成为村内外远近闻名的巧手。

  “都是党的政策好,镇上帮扶的好,现在一天我起码可以编5到7个竹篮、果盘等手工艺品,一天收入就有150元左右。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草编协会成员安心在家开展编织,镇上统一派人收购,再由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进行出售,这样足不出户就可以赚钱,通过草编收入,我已为家里翻新了房屋”。陈红军笑着说道。

  近年来,该镇将就业扶贫作为推动群众增收、提升脱贫成效底色的有效举措,在结合劳动力市场需求导向和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依托新型职业农民示范培训等线上线下载体,组织农村闲置劳动力参与草编、柳编、电工电焊、美容美妆等各类培训,帮助群众掌握更多岗位技能,让贫困劳动力端牢“就业饭碗”。截止目前,全镇已举办各类培训班14场次,培训农户700余人,帮助146名农户与28家市县企业签订了劳动力就业用工合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碾坝镇:特色产业稳就业 助增收 康县碾坝镇:特色产业稳就业 助增收
  •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会宁县城乡供水工程扎实推进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会宁县城乡供水工程扎实推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郭声义:“嫁”给团庄村的男人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郭声义:“嫁”给团庄村的男人
  • 网络直播物流助推 天水大樱桃线上线下销售“火” 网络直播物流助推 天水大樱桃线上线下销售“火”
  • 他们的爱情绽放在戈壁荒漠间!——记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戍边卫士温馨故事 他们的爱情绽放在戈壁荒漠间!——记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戍边卫士温馨故事
  • 王锐会见中信银行兰州分行行长曲嵩一行 王锐会见中信银行兰州分行行长曲嵩一行
  •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岸门口镇:融文明于风景 精神文明
2   临泽板桥镇:红杏满枝迎客来 乡村旅游
3   康县:精心谋划乡村振兴蓝图
4   康县碾坝镇:特色产业稳就业 助增收
5   武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实
6   漳县: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创出新路
7   高台:多措并举根治欠薪“顽疾”
8   安定: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部“清零见
9   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吹响决战决胜脱贫
10   陇西:打好“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11   民乐:多项举措大力建设“扶贫车间”
12   灵台:达溪河畔喜开小麦丰收第一镰刀
13   宕昌:电商科技开辟农产品销售新通道
14   东乡:聘任376名扶贫民生项目专项监督
15   临泽板桥镇:巧手开辟致富路 就业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