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创出新路

20-06-15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何继强 苟文杰)近年来,漳县把废旧农膜的回收利用作为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政府倡导、部门牵头、群众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模式,创新思路,多方联动,强力推动废旧农膜的回收利用工作,在净化农村生态环境的同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该县把生态建设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前提,制定了《漳县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实施方案》,并与13个乡镇和各有关部门签订了年度考核责任书,作为重点考核项目,形成了全县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在135个村级“巾帼家美超市”举办废旧农膜兑换积分活动,按每4公斤废旧农膜可兑换1个积分(折现1元)的标准,鼓励回收废旧农膜,兑换的积分可积累并在巾帼超市兑换等值物品。

  截止目前,全县135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累计积分90000多分,等值90000多元,回收废旧农膜360吨,占全县回收总量的15%。同时,发动中小学生利用暑寒假空闲时间开展村头巷尾、田间地头捡拾废旧塑料的倡议,有5172名中小学生投入到这项活动中,共捡拾以废旧农膜为主的废旧塑料达83.47吨,勤工俭学收入约21000元。县农业部门自筹资金购买地膜15吨,按照5公斤废旧农膜兑换1公斤新膜的方式,开展以旧换新,全县已完成兑换废膜70吨。利用“以奖代补”,重点扶持中药材、旱作农业、蔬菜种植面积较大区域的合作社和企业,签订回收协议,按照回收1m³废旧地膜补贴资金2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必要的资金补助,目前采用“以奖代补”方式回收废旧地膜652吨,占回收总量的20%以上。全县已建立标准化回收站7家,回收网点16个,回收废旧农膜2252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碾坝镇:特色产业稳就业 助增收 康县碾坝镇:特色产业稳就业 助增收
  •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会宁县城乡供水工程扎实推进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会宁县城乡供水工程扎实推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郭声义:“嫁”给团庄村的男人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郭声义:“嫁”给团庄村的男人
  • 网络直播物流助推 天水大樱桃线上线下销售“火” 网络直播物流助推 天水大樱桃线上线下销售“火”
  • 他们的爱情绽放在戈壁荒漠间!——记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戍边卫士温馨故事 他们的爱情绽放在戈壁荒漠间!——记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戍边卫士温馨故事
  • 王锐会见中信银行兰州分行行长曲嵩一行 王锐会见中信银行兰州分行行长曲嵩一行
  •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岸门口镇:融文明于风景 精神文明
2   临泽板桥镇:红杏满枝迎客来 乡村旅游
3   康县:精心谋划乡村振兴蓝图
4   康县碾坝镇:特色产业稳就业 助增收
5   武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实
6   漳县: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创出新路
7   高台:多措并举根治欠薪“顽疾”
8   安定: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部“清零见
9   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吹响决战决胜脱贫
10   陇西:打好“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11   民乐:多项举措大力建设“扶贫车间”
12   灵台:达溪河畔喜开小麦丰收第一镰刀
13   宕昌:电商科技开辟农产品销售新通道
14   东乡:聘任376名扶贫民生项目专项监督
15   临泽板桥镇:巧手开辟致富路 就业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