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稳就业

20-06-04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晓泾

  民乐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就业扶贫政策,因地制宜建设扶贫车间,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吸纳周边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为贫困群众打通脱贫致富路。

  张掖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作为我县与海升集团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自落户民乐生态工业园区以来,一直把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脱贫致富融入企业的运营管理模式中,吸纳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入企务工,打造了产业扶贫的“共赢链”,带来巨大的扶贫效应。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杨白桦说:张掖海升这个项目用工主要用的是当地的祁连山贫困搬迁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用工大约在400到500人,后期技术成熟了以后,就实行计件工资,员工计件工资平均在4100到4200元。

  据了解,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一期项目占地面积466亩,投资5亿元,项目在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有效带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现如今,海升二期、三期也在紧张建设当中,计划投入精深加工项目,加上后续产品的开发,企业还将解决更多劳动力就业,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也为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 杨白桦告诉记者:二期项目正在建,后期三期我们有60万平方,总算了一下,吸纳的贫困户应该在4000到5000人,后期如果愿意种植我们的产品,我们也会进行一些技术的培训。

  民乐县坚持把产业培育和稳定就业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中之重,引进海升集团、台湾芊卉等企业,大力扶持“扶贫车间”,引导贫困群众和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贫困家庭就近务工,为他们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平台。同时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实施,一揽子解决了贫困群众住房、就业、上学、看病等诸多难题,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增进人民幸福
2   康县王坝镇:“景景有条”大旅游 红红
3   高台宣化镇:豆花香了采摘忙 小青豆闯
4   金塔: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5   会宁:“陇原妹”劳务快车再出发
6   康县碾坝镇:木耳产业成为助农增收新引
7   礼县:战时“天眼”助力脱贫攻坚
8   高台: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9   靖远:勠力同心奔小康
10   瓜州:民警“千里传音”解民忧
11   民乐:推动服务便民 促进作风转变
12   高台:“倒霉蛋”魏学让的脱贫之路
13   徽县永宁镇:小产业托起大丰收
14   岷县:合作社让贫困劳户在家门口就业
15   康县平洛镇:老人自办“农家书屋”传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