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增进人民幸福感

20-06-04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雪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会宁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引导,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增强脱贫自信,贫困群众靠着惠民政策的全面支持与自身的辛苦打拼,坚定迈向脱贫致富新台阶。

  党岘乡吕堡村的赵永宏一家4口人,终于迎来了幸福的生活。赵永宏在2016年贷了精准扶贫贷款后,开始大力发展肉牛养殖,在政府的帮助下,肉牛养殖逐渐走上正轨,2019年脱了贫,他目前养着8头西门塔尔牛,加上农闲时打些零工,一个儿子也出去打工赚钱,赵永宏家原本拮据的生活得到了改善,近日,他正在修建新的牛圈,准备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村民赵永宏告诉记者“我去年脱贫了,养牛的收入比较好,我今年准备多发展养几头,我今年盖了新牛圈,再引进一些好的西蒙塔尔牛品种。”

  在惠民政策的带动下,踏实肯干、不怕吃苦的赵永宏,家庭生活大变样,宽敞、干净、明亮的砖瓦房是脱贫后最好的见证。赵永宏说“在2016年有危房改造政策的时候,把房子也改造了,政府的政策也享受了,现在开始就好好的养牛,在以脱贫的基础上还想着过上好日子。”

  刚刚摘帽的汉家岔镇王马山村,随处可见村民劳作的场景。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张永华在《我的驻村故事》中写道,“自从2018年6月来会宁驻村,而今已有一年七个月,时光是最好的记录。回首驻村生活,农家院落走村入户,田间地头讲政策......”这也许是他在王马山村最深的感触,他不仅是王马山村脱贫摘帽的奋斗者,还是王马山村脱贫摘帽的见证者。

  汉家岔镇王马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张永华说“2019年,我们我马山村贫困人口从313户1313人,下降到4户18人。贫困发生率从67%下降为0.9%,顺利的通过了市县各级的(脱贫)验收,实现了脱贫摘帽,脱贫成果的取得,是我们工作队与村两委并肩携手,带领全村的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结果。”

  近年来,会宁县按照“守住一头子、多做几样子”的增收思路,把产业扶贫放在压倒性位置,全力落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贫带贫举措,联结130个贫困村村集体种养合作社,探索出“国有集团公司+国有专业公司+村集体种养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初步形成“项目资金跟着贫困户走,贫困户跟着合作社走,合作社跟着龙头企业走,龙头企业跟着市场走”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培育增收产业,实现互利双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林下养鸡奔富路
2   张掖:全市农村土地流转形势喜人
3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4   临泽:牛羊肉加工生产淡季不淡
5   临泽板桥镇:搬入安置点 迎来新生活
6   陇西: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这么干!
7   临泽:关爱独居老人 “巢”空心不空
8   会宁:大沟镇的蝶变
9   庄浪:致富有“麝”脱贫有方
10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11   会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增进人民幸福
12   康县王坝镇:“景景有条”大旅游 红红
13   高台宣化镇:豆花香了采摘忙 小青豆闯
14   金塔: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15   会宁:“陇原妹”劳务快车再出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