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豆花香了采摘忙 小青豆闯进大市场

20-06-04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采豆忙。这几天,正是青小豆上市的最佳时节,宣化镇田间地头处处是农民采摘青豆的身影,街头巷尾前来售卖青豆的三轮车络绎不绝,“豆娘”们有序过秤、装车,嫩绿的青豆“豆”乐了市场,鼓起了农民的腰包。

  “我们种这个小豆子也好的哩,从种到收,只投入人工,不施化肥,也不打农药,不浇水,一亩地就能买个七、八百块钱,而且套种的玉米和大田玉米的收入差不多。”上庄村二社村民顾会琴说。上庄村依黑河而居,村小地少、盐碱大、土地产出效益低。针对实际,该村瞅准市场,因地施种,花样种植,实现了薄地厚产。

  种植青小豆因投入低、周期短、收效快,近年来备受该村群众欢迎。在该村绿树环绕的耕地上,笔者看到,麦苗抽穗,菜花正黄,五颜六色的田野间,农民们或蹲、或猫腰麻利地采着青豆。

  “我收购的小豆子,因为品质好,村民讲信用,在酒泉、嘉峪关那边市场比较受欢迎,青豆上市初期还供不应求哩。” 收购商彭海军告诉我们,他已连续在上庄村收购青豆5年了。每年这个时节,他都会按时来收购,货款也是现收现兑。

  据村委会主任石兆录介绍,他们村的耕地面积只有500多亩,但每年种植青小豆就在100亩以上,仅此项一项,村民可增加收入10万元左右。

  近年来,宣化镇按照“区域化布局”的发展思路和“人有我有,人无我有,什么能赚钱,种什么”的原则,积极引导农民紧盯市场需求,遵循“有序种植,按需所供,适度发展”的市场供求规律,适度种植豆类、油料、小杂粮等经济作物,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据了解,今年,该镇种植的豆类、油料作物达2000亩,小杂粮500亩,预计可收入375万元。

  通讯员 张玉峰 王福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林下养鸡奔富路
2   张掖:全市农村土地流转形势喜人
3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4   临泽:牛羊肉加工生产淡季不淡
5   临泽板桥镇:搬入安置点 迎来新生活
6   陇西: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这么干!
7   临泽:关爱独居老人 “巢”空心不空
8   会宁:大沟镇的蝶变
9   庄浪:致富有“麝”脱贫有方
10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11   会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增进人民幸福
12   康县王坝镇:“景景有条”大旅游 红红
13   高台宣化镇:豆花香了采摘忙 小青豆闯
14   金塔: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15   会宁:“陇原妹”劳务快车再出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