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创新引领推动就业创业

20-06-03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天鑫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今年以来高台县人社局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多措并举,以创新驱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发力。

  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释放创新创造动能。以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金秋送岗”“农村就业帮扶”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畅通就业渠道,优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鼓励支持创业,稳定扩大就业,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引进创业孵化运营机构,提升专业服务水平。挖掘创业孵化园潜能,孵化培育新兴创业企业,通过多方考察调研,引进运营机构,借助专业化运营的优质资源,为各类入驻企业和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咨询、信息服务、项目推介、专业化指导等服务,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加强基地平台建设和跟踪指导服务,提升基地和入孵企业带动就业能力。

  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紧抓疫情期间中央和省、市、县新一轮稳就业的阶段性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积极作用,及时为创业人员注入启动、流动资金;针对暂时性经营困难企业、受疫情影响较重中小微企业,积极落实援企稳岗补贴政策;落实重点企业重点群体和就业帮扶工作,帮助就业困难人实现再就业。

  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工作,提高就业创业质量。加强就业创业培训体系化建设,引导培训机构加强培训与就业相促进,规模与质量并重。把就业创业培训课程与社会实际用工需求相结合,帮助参训人员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提升自身文化素质,转变就业创业观念,切实提高就业创业工作质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阿克塞:“喜羊羊”换夏装
2   山丹: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任务清零
3   敦煌:牵好“铁牛”鼻子,搭上增收快车
4   金塔:注重源头防治 打赢“蓝天保卫战
5   甘州:错时监管补盲区,牵住市场“牛鼻
6   瓜州:“90后”羊倌回乡创业致富忙
7   礼县徐瑞:用满身泥土书写着驻村帮扶的
8   高台:创新引领推动就业创业
9   敦煌肃州镇:拱棚西瓜待上市
10   灵台:发展“五小”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
11   崆峒区:产业进乡村 农户日子红
12   临泽鸭暖镇:内外兼修提升乡村“颜值”
13   临泽县蓼泉镇:铺就“产业路” 催开“
14   两当西坡镇:千亩油菜喜获丰收
15   灵台中台镇:发展产业“摘穷帽” 蔬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