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发展“五小”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0-06-03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工作和生活节奏,各行各业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受疫情影响,企业延迟复工,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受阻,导致收入锐减,甚至出现返贫风险。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朝那镇政府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抢抓政策机遇,按照“项目到户、扶持到人、一村多样、一户一项目”的发展要求,积极支持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发展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等 “五小”产业,发挥示范效应、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家住朝那镇干涝村的何彩霞,非常喜欢手工制品,她从2017年开始学习刺绣,制作鞋垫、丝网花、婴幼儿马甲、布鞋等手工制品,为了支持何彩霞发展“五小”产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灵台县朝那镇扶持资金3000元,鼓励她积极参加各种手工作品培训和妇女手工制品参展,利用快手等网络平台上进行网上销售,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左邻右舍的口碑宣传,她的作品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和关注,其中网丝花和婴幼儿马甲卖的最火。慢慢地,手工品制作逐渐变成了她增收致富的一种途径。

  在灵台县朝那镇像何彩霞这样发展“五小”产业的群众还有很多,庭院虽小、却大有可为,产业虽小、亦能致富增收。

  今年以来,灵台县朝那镇积极支持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充分发挥“五小”产业 “短平快”优势,共投入扶持资金43.78万元,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王小兰 尤新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阿克塞:“喜羊羊”换夏装
2   山丹: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任务清零
3   敦煌:牵好“铁牛”鼻子,搭上增收快车
4   金塔:注重源头防治 打赢“蓝天保卫战
5   甘州:错时监管补盲区,牵住市场“牛鼻
6   瓜州:“90后”羊倌回乡创业致富忙
7   礼县徐瑞:用满身泥土书写着驻村帮扶的
8   高台:创新引领推动就业创业
9   敦煌肃州镇:拱棚西瓜待上市
10   灵台:发展“五小”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
11   崆峒区:产业进乡村 农户日子红
12   临泽鸭暖镇:内外兼修提升乡村“颜值”
13   临泽县蓼泉镇:铺就“产业路” 催开“
14   两当西坡镇:千亩油菜喜获丰收
15   灵台中台镇:发展产业“摘穷帽” 蔬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