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内外兼修提升乡村“颜值”

20-06-03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鸭暖镇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以村容村貌整治、庭院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发挥政策优势、补足短板弱项,聚力攻坚整治,乡村“颜值”逐步提高。

  初夏时节,沿沙柳路一路向北,道路两旁各类鲜花竞相绽放,在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下,我们来到五泉村,干净整洁的街道、红瓦白墙的民俗,让人入目皆清爽,这是该村去年在6社率先实行庭院改造后带来的可喜变化。今年该村继续在7社实行前中后院改造,以改善农村人民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今年计划对7社进行集中改造,7社共有50户,其中前中后院改造40户,空置房拆除有五六户。在前中后院改造中,农户只需清理腾房,村上组织施工队进行拆除、加固、重建,通过改造,最终达到人畜养殖分离,前院美观整洁、中院堆放农具、后院进行养殖。”五泉村党支部书记柳林权介绍说。

  7社村民柳德兵听说有好政策,能改善居住环境,他积极报名参加,这几天正忙着清理后院。“墙就是土块墙,70年代修下的,今年通过政府翻修后,准备在后院养牛,人畜分离开,改善下环境。”柳德兵说。

  同社村民刘菊萍家,目前已拆掉后院,施工队即将入驻对前后中院进行改造。“以前这堆的杂物,都乱七八糟的,改造以后准备前院种些花,后院养牛,会美观很多。”刘菊萍说。

  同样的庭院改造工作在大鸭村正如火如荼开展,在大鸭村11社老人赵菊花家,村上组织的施工队已为老人家新建了卧室和厨房,对围墙进行了重新加固翻修。目前,工程虽未结束,但已呈现出全新状态,有了“新颜值”。

  今年,鸭暖镇紧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扎实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持续加大庭院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鼓励农户拆旧建新的方式改善住房条件。在庭院改造中,依托房屋改建补助政策,坚持前院维修加固与后圈改造提升相结合、室外加固翻新与室内脏乱差整治相结合,集中打造五泉6社、暖泉11社、17社风貌改造示范点3个。灵活运用政策补助,按照统一围墙高度、统一后院硬化、统一棚舍布局、统一饲草存放、统一后院标线“五统一”要求,实施沿路沿线昭武、大鸭、暖泉、五泉等村后院改造工程,着力提升乡村“颜值”。目前,前中后院改造工作正有序开展。

  通讯员 张朝军 肖佳悦 吴建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阿克塞:“喜羊羊”换夏装
2   山丹: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任务清零
3   敦煌:牵好“铁牛”鼻子,搭上增收快车
4   金塔:注重源头防治 打赢“蓝天保卫战
5   甘州:错时监管补盲区,牵住市场“牛鼻
6   瓜州:“90后”羊倌回乡创业致富忙
7   礼县徐瑞:用满身泥土书写着驻村帮扶的
8   高台:创新引领推动就业创业
9   敦煌肃州镇:拱棚西瓜待上市
10   灵台:发展“五小”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
11   崆峒区:产业进乡村 农户日子红
12   临泽鸭暖镇:内外兼修提升乡村“颜值”
13   临泽县蓼泉镇:铺就“产业路” 催开“
14   两当西坡镇:千亩油菜喜获丰收
15   灵台中台镇:发展产业“摘穷帽” 蔬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