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20-06-01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甘州区坚持实干为先,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乡镇“颜值气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夏时节,走进甘州区上秦镇下秦村六社,硬化的水泥路干净整洁,两旁的苗木花卉长势喜人,白墙红瓦,柳绿花红,一幅清新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在笔者采访了该社村民汤福年后,也对该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上秦镇下秦村六社村民汤福年说:“前几年我们村子的街面都是土路,下雨后,道路泥泞,村民进出不便,现在街面硬化后人出行都是比较方便。过去街上没有绿化带,现在道路硬化了,卫生也搞好了,在街面上来来回回的人心里面也宽阔了。”

  同样,在该镇其他村社居民点,全镇各级组织和广大群众正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组织人员、机械对房前屋后的柴草堆、粪堆、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整治清理。

  上秦镇高升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建磊说:“我们村庄村民的后院附近,以前都是脏乱差,通过我们这一次整治,把后面的“三堆”都清理掉了,消防通道也都拓宽了,大家都感觉舒坦了。”

  人居环境整治的持续开展,不仅整治了环境,改善了生活,也改变了人们的思想观念。把“小家”清洁好,把“大家”维护好,正逐渐在上秦人民群众中形成一种新风尚。

  上秦镇哈寨子村村民王延林说:“通过这次整治,社员群众深刻的认识到以后再不能乱搭乱建,镇政府做得的这件事情深入人心,工作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了,以后希望继续保持,我们坚决不乱搭乱建。”

  今年以来,甘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擦亮最美乡村品牌的有力抓手,聚焦影响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以农村垃圾清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美丽庭院建设、长效机制建立为重点,全面开展“三清理、三整治、两推进、一美化”行动,着力打造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美丽乡村。至目前,共组织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100余次,清运垃圾6000余吨。持续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兑换工作,设立26个废旧农膜回收点,回收废旧农膜3100余吨,兑换新膜300吨,废旧农膜回收率达58%。

  通讯员 耿兴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咱们的帮扶干部真是好”——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锁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纪实 “咱们的帮扶干部真是好”——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锁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纪实
  • 甘肃临夏县:副县长直播带货 助销农特产品(图) 甘肃临夏县:副县长直播带货 助销农特产品(图)
  • 天水农户致富“有方” “靠山吃山”发展林果业助增收 天水农户致富“有方” “靠山吃山”发展林果业助增收
  •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赵鹏博的苹果“情缘”
2   礼县: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
3   武都佛崖:党建引领按下脱贫产业培育“
4   临泽:多措并举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5   定西安定:绿意盎然花满园 初夏“醉”
6   山丹:多举措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7   漳县:精神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8   康县敬花英: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带动群众
9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效益好
10   灵台:瓜果蔬菜做足脱贫致富大文章
11   山丹东乐镇:把脉“视觉贫困” 开出“
12   甘州: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13   陇西:严查快办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14   永靖:文冠果助农增收
15   高台落实就业扶贫专项资金39.8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