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20-06-01 14: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5月30日,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式在兰州举行。记者从开幕上了解到,未来5个月里,交流会将以“聚焦文化合作、融合经贸发展”为宗旨,突出“展文演之势、合产业之谋、促文旅融合”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上百场主题演出。

  据了解,本届文旅演艺交流会由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主办。通过联合省内外各类文化、演出机构,不断挖掘甘肃省内在文化潜力,开展跨领域合作、实现多元发展。同时,用好独特优势、顺应群众期待,创造更多文旅演艺精品,培养更多优秀年轻演员,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繁荣和发展民间艺术,为恢复甘肃省演出秩序和市场活力注入动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提高外宣能力,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外宣品牌,树立甘肃良好形象。

  开幕式上,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伏雷介绍,第二届中国(甘肃)文化演出博览会于2019年在甘肃兰州已成功举办,据不完全统计,博览会吸引了十余家省级协会参会交流分享,500余家文化企业参加,演职人员5000余名,3万余名观众到场观看了博览会系列演出,线上观看人数达700万人次,100余家媒体对博览会进行了宣传报道,取得丰硕成果,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推动甘肃地区及各省之间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已成为省内外各文化演出团体间加强文化演出交流、分享、合作、创新的一个共识。

  本届交流会将设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原创歌曲征集大赛、陈田贵音乐作品演唱会、颂今音乐作品演唱会暨歌手选拔赛,举办“你是英雄”公益主题晚会、“唱响丝路”绍兵音乐作品音乐会、“有为少年”青少年艺术展演、“舞动健康”艺术盛典及行业评比、项目推介会、词曲作品发布会、文化论坛及讲座等百场主题演出(包括非遗演出、戏曲专场、相声专场等),交流会闭幕式暨颁奖盛典等二十余项主题活动。

  活动中,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负责人向新成立的原创音乐交流委员会、民间艺术展演委员会、少儿艺术展演委员会举行了授牌仪式,同时向原创音乐交流委员会主任刘新民、民间艺术展演委员会主任刘芳、少儿艺术展演委员会主任陈义宗以及26位委员会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各委员会的主任分别就机构职能作了介绍。

  本届交流会中设置的“颂今音乐作品演唱会”是重点活动之一。

  吴颂今是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资深音乐制作人,出生于江西九江,在兰州、银川、成都度过童年,培养包装后走红的歌手和弟子有杨钰莹、陈思思、周亮、黄伟麟(澳门)、朱含芳、文华、小曾等10余人。从业30年,创作声乐、器乐作品5000余首。

  吴颂今告诉记者,这将是他作品系列演唱会的第10场,也是最后一场,以此献给第二故乡——兰州。届时,《风含情水含笑》《我的老班长》《爸爸的爸爸叫什么》等一系列作品及抗疫期间创作的歌曲会呈现给大家。同时,他还将特意创作几首赞美甘肃、赞美兰州的歌曲,向自己的第二故乡致敬。值得期待的是,吴颂今已向杨钰莹、陈思思、小曾等弟子发出邀请,能否在兰州倾听杨钰莹的甜歌,感受军营魅力,大家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 线上直播教你选购化妆品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线上直播教你选购化妆品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打开远方寄来的“甘货”,这张小卡片亮了…… 打开远方寄来的“甘货”,这张小卡片亮了……
  • 兰州海关首次查获新型毒品“LSD致幻剂” 兰州海关首次查获新型毒品“LSD致幻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
2   【快讯】林铎在兰州市调研河长制落实和
3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
4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5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
6   《中国纪检监察报》决战脱贫攻坚专题报
7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8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
9   【人民日报专栏·我与一座城】心底是兰
10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金昌市开展
11   金川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苏某等17名被告
12   甘肃省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13   鼓足干劲助发展 临夏州“全国科技工作
14   临夏市公安局“千里追踪”捣毁电信诈骗
15   临夏州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进展良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