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进展良好

20-06-01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州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进展良好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霞)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我州总投资2.2亿元的第五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已建设完成4G基站154个,占任务数的63%,完成投资1.6亿元,占计划的72%,其余92个基站正在按计划加快建设,预计6月30日前完成建设任务。

  电信普遍服务是国家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助力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惠民工程。自2017以来,我州已连续三年争取到三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获得国家补助资金1.8亿元,带动运营商投资2.4亿元。前两批项目总共实施了431个行政村、1705个自然村的宽带网络建设和12个行政村4G基站建设,并逐步向自然村延伸,在补齐全州农村信息基础设施短板、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全州行政村有线宽带和4G网络的全覆盖,打通了全州信息化高速公路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2019年我州共争取到20户以上自然村246个4G基站建设项目,总投资22140万元,其中争取到国家补助资金6642万元。省州将该项目纳入脱贫攻坚专责工作,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州县工信部门加强协调服务,各通信运营企业成立联合攻坚小组,制定工期进度倒排计划,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努力推进项目建设良好进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 线上直播教你选购化妆品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线上直播教你选购化妆品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打开远方寄来的“甘货”,这张小卡片亮了…… 打开远方寄来的“甘货”,这张小卡片亮了……
  • 兰州海关首次查获新型毒品“LSD致幻剂” 兰州海关首次查获新型毒品“LSD致幻剂”
  • 一张“回家”的百天照 一张“回家”的百天照
  • 陈青在天水调研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陈青在天水调研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 兰州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整治美容美发场所 兰州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整治美容美发场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前4月甘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8
2   临夏州1至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全省第四
3   2019回头看,2020怎么干 ——临夏州脱
4   “甘味”绿色食品规模增势不减 持续发
5   临夏州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6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
7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
8   藏乡新景——甘肃天祝脱贫观察
9   线上直播教你选购化妆品 兰州市七里河
10   打开远方寄来的“甘货”,这张小卡片亮
11   兰州海关首次查获新型毒品“LSD致幻剂
12   一张“回家”的百天照
13   甘肃省一批文化旅游项目集中签约
14   实现健康扶贫目标的“底气”甘肃省提升
15   天水市建二小学一年级学生吟诵经典 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