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省一批文化旅游项目集中签约

20-06-01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甘肃省一批文化旅游项目集中签约

  近日,在天水市召开的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推进会上,现场共签订合作协议项目7个,投资金额71.5亿元;签订合同项目2个,投资金额4.6亿元。同时,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等7家银行机构与8家文旅企业签订了金融合作协议,融资授信额度为36.5亿元,由此拉开了今年甘肃省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大幕。

  今年以来,在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的同时,一方面,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统筹安排部署下,甘肃省文旅厅陆续配套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举措,率先启动复苏乡村旅游市场;另一方面,全省文旅系统积极开展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全力对接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复工复产,努力扩大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

  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全省共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6.4亿元,两项指标为上年同期的29%,“五一”假期恢复至60%以上,属全国恢复较快的省份之一。目前,全省520个文旅产业项目已开工424个,开工率达81.5%。前4个月全省文旅产业实际完成投资37.2亿元,同比下降32%,下降幅度是全国同行业中最低的省份之一。

  此外,为进一步拓宽文旅企业融资渠道,甘肃省文旅厅全面深化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共同推动政银合作,联合开展文化旅游融资项目谋划等工作。今年以来,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十大基金之一的文化旅游发展基金也在加快启动。该基金总规模15亿元,目前已初步筛选储备了10个有发展潜力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将为甘肃省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 白永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陈青在天水调研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陈青在天水调研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 兰州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整治美容美发场所 兰州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整治美容美发场所
  • 刮风下雨加速新冠病毒传播?别信! 刮风下雨加速新冠病毒传播?别信!
  • 甘肃省连续5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省连续5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 中川国际机场首架进口水果包机抵达新区 中川国际机场首架进口水果包机抵达新区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信息通告—— 74批次抽样食品检测全部合格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信息通告—— 74批次抽样食品检测全部合格
  • 兰州市安定门车辆违停将实行视频取证 兰州市安定门车辆违停将实行视频取证
  • 【为民情怀】武山:加快促进产业升级 实现县域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互动共赢 【为民情怀】武山:加快促进产业升级 实现县域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互动共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实现健康扶贫目标的“底气”甘肃省提升
2   天水市建二小学一年级学生吟诵经典 庆
3   天水“牵手”京东 实现农特产品“线上
4   预警!未来6小时,平凉将有雷电、强降
5   王锐在秦安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
6   陈青在天水调研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筹备
7   兰州城关区虚拟养老院为A类老人免费发
8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十大醉驾榜单
9   安定:田间地头的那抹“税务蓝”
10   兰州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整治美容
11   灵台:铺就坚实产业脱贫路
12   西北首条大樱桃自动分拣生产线在天水投
13   兰州对扶贫领域整改问题“清仓”
14   酒泉市税务局:打通小微企业购销链
15   刮风下雨加速新冠病毒传播?别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