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味”绿色食品规模增势不减 持续发力产业扶贫

20-06-01 10: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甘味”绿色食品规模增势不减 持续发力产业扶贫

  (宋燕)兰州百合、兰州高原夏菜、定西马铃薯……29日,“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甘肃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兰州站)活动启动,来自甘肃30家企业的11大类110多个绿色食品集体“亮相”。

  近年来,甘肃省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发展绿色优质特色农业,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和“品种、品质、品牌、标准化生产”建设(简称“两个‘三品一标’建设”),打造了一批具有甘肃特色的绿色、优质品牌农产品。截至2019年底,甘肃省生产绿色食品产品的企业达525家,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达1295个,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的实物产量达504万吨。

  甘肃省农产品质检中心、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党委书记满润表示,今年甘肃省将继续扩大绿色优质产品总量规模,确保增速保持在8%以上,力争到年底时绿色食品产品总数达到1500个以上,持续为增强本土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

  

  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是产业扶贫重点之一。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秘书长文霞介绍,协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把产销对接作为发展乡村产业的关键一环,不断健全农产品产销对接体系,打响甘肃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品牌。今年将围绕两个“三品一标”建设,重点通过省外供销调研,搭建多种类型的展示展销和洽谈对接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等,组织经销商队伍抱团出省,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推动“甘味”品牌农产品叫得响、走得远、卖得好。

  此次宣传月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品鉴销售、线上线下互动区域。旨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绿色食品发展模式,普及绿色食品知识,倡导绿色消费理念,进一步提升“甘味”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 线上直播教你选购化妆品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线上直播教你选购化妆品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打开远方寄来的“甘货”,这张小卡片亮了…… 打开远方寄来的“甘货”,这张小卡片亮了……
  • 兰州海关首次查获新型毒品“LSD致幻剂” 兰州海关首次查获新型毒品“LSD致幻剂”
  • 一张“回家”的百天照 一张“回家”的百天照
  • 陈青在天水调研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陈青在天水调研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 兰州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整治美容美发场所 兰州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整治美容美发场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
3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
4   藏乡新景——甘肃天祝脱贫观察
5   线上直播教你选购化妆品 兰州市七里河
6   打开远方寄来的“甘货”,这张小卡片亮
7   兰州海关首次查获新型毒品“LSD致幻剂
8   一张“回家”的百天照
9   甘肃省一批文化旅游项目集中签约
10   实现健康扶贫目标的“底气”甘肃省提升
11   天水市建二小学一年级学生吟诵经典 庆
12   天水“牵手”京东 实现农特产品“线上
13   预警!未来6小时,平凉将有雷电、强降
14   王锐在秦安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
15   陈青在天水调研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筹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