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环西部火车游首次开进大美肃北 甘肃文旅按下“快进键”(图)

20-05-01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环西部火车游·大美肃北”旅游专列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杨亮 摄)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4月30日晚,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酒泉市人民政府主办,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甘肃长城国际旅行社承办的“环西部火车游·大美肃北”旅游专列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环西部火车游·大美肃北”旅游专列当晚从兰州出发驶向肃北,这趟旅游列车是“环西部火车游”西环线专列全新升级后的首趟开行,是首趟开进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的旅游专列,此趟专列开行也标志着“甘青旅游大环线”火车游产品正式上线运行。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为活动致辞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力,酒泉市政府副市长张毅,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万学科,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磊、李金海出席活动。

  陈卫中在致辞中指出,开行环西部火车游,是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向各方面传递信心,推介“甘肃人游甘肃”等室外游、短线游产品线路,促进全省文旅产业在严格防疫前提下,加快实现有序复苏。也是文旅行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务实举措。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本次专列直达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核心区域,贫困程度较深但旅游资源富集。开行本次专列,就是坚决落实党中央确定的“六稳六保”要求,用足用活文旅资源,为沿线老百姓增收提供持久产业支撑,助力贫困地区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他表示,开行环西部火车游,是聚力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迫切需要。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区域内顶级文化资源的深度开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开行本次专列,就是利用火车客运量大、机动灵活、运行安全的优势,精准破解交通瓶颈制约,将零散景区景点串联起来、融为一体,以圈的理念、圈的维度,专属定制火车旅游拳头产品,加快培育精品矩阵和区域增长极,做强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引领带动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当晚还举行了“环西部火车游·大美肃北行”旅游专列签约仪式

  兰铁国旅党委书记、董事长符庆忠表示,敦煌铁路开通后,肃北成为“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线的重要节点。首趟“环西部火车游”肃北专列的开行,拉开了“甘青大环线”专列开行序幕。下一步,兰铁国旅将发挥铁路多拉快运的交通优势,开行更多旅游专列,为全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和文化旅游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环西部火车游·大美肃北”旅游专列迎来第一批游客

  相关链接:

  1. 4月18日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首开“环西部火车游·陇上江南”旅游专列,4月30日再次开通“环西部火车游·大美肃北行”旅游专列。专列旅游以其开行跨度大、组客人数多、市场受众广的特点,备受旅游市场关注。本趟旅游专列的开行,为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加速复苏再次按下“快进键”。

  2.本趟专列整列车厢以甘肃旅游资源为主题,为游客提供多种休闲、娱乐设施,为游客创造方便惬意的旅游空间。专列先后途经定西、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肃北等地知名景区。

  3.肃北县地域辽阔、资源富集,是丝绸之路驿站和民族文化热土。这里有辽阔草原、无垠戈壁、美丽冰川、奔腾河流、原生态湿地及174种珍禽兽类,是探险游、民族风情游最佳目的地。游敦煌莫高窟、住雪山蒙古包,是肃北文化旅游的重要品牌。敦煌铁路的开通,结束了肃北县不通火车历史,开启了一条造福肃北人民的惠民路、旅游路、致富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9期刊登林铎书记谈甘肃脱贫攻坚的署名文章 5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9期刊登林铎书记谈甘肃脱贫攻坚的署名文章
  • 甘肃省严查“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甘肃省严查“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 省政府党组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横下一条心 再鼓一把劲 确保如期高质量交上脱贫攻坚答卷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省政府党组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横下一条心 再鼓一把劲 确保如期高质量交上脱贫攻坚答卷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 武山万亩油菜观光花海正式启幕 武山万亩油菜观光花海正式启幕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十)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推进
2   环西部火车游首次开进大美肃北 甘肃文
3   感恩有您 绽放五月 2020年“心灵四季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武山县第四届万
5   嘉峪关市知联会被评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
6   直播预告|甘肃省嘉峪关市“乡村振兴+旅
7   【MV】逆行者
8   兰州高新区疫情期间对企业政策奖补(第
9   【快讯】林铎在省公安厅调研检查“五一
10   【劳动风采展】“聚焦红五月 建功新时
11   【建设掠影】“聚焦红五月 建功新时代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五一”户外旅行防
13   读者出版集团原董事长王永生一审获刑十
14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冰川旅游专列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