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图)

20-05-01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推进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30日,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肖铮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铮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政治责任,也是重大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优化工作方式,系统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突出着力重点,紧盯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紧盯工作质量,紧盯工程进度,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染防治攻坚战。

  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为确保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对标国家“7+4”标志性战役和专项行动,对照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攻坚方案》及30个专项行动方案,在全面调度梳理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指标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甘肃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包括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4部分。《方案》提出了2020年各市州生态环境质量约束性指标和全省污染防治攻坚“三大战役”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各市州水环境质量(2项)、空气质量(2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4项)、碳减排等9项约束性指标,以及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生态保护与修复等4大类43项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咬定目标不动摇,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落实各项污染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职责,持续推动调结构、优布局,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对本地区攻坚任务落实情况及时跟踪,实时掌握最新进展,推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组织开展辖区公众满意度测评。

  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标国家“7+4”标志性战役和专项行动,对标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方案以及30个专项行动方案,对各自牵头和承担的任务,尽快组织梳理,完善本部门工作台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强化调度落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顺利完成,为我省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会上,甘肃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连兵解读了《甘肃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兰州、陇南、庆阳、临夏4个市州对本地区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图) 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图)
  • 5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9期刊登林铎书记谈甘肃脱贫攻坚的署名文章 5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9期刊登林铎书记谈甘肃脱贫攻坚的署名文章
  • 甘肃省严查“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甘肃省严查“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 省政府党组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横下一条心 再鼓一把劲 确保如期高质量交上脱贫攻坚答卷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省政府党组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横下一条心 再鼓一把劲 确保如期高质量交上脱贫攻坚答卷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 武山万亩油菜观光花海正式启幕 武山万亩油菜观光花海正式启幕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推进
2   环西部火车游首次开进大美肃北 甘肃文
3   感恩有您 绽放五月 2020年“心灵四季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武山县第四届万
5   嘉峪关市知联会被评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
6   直播预告|甘肃省嘉峪关市“乡村振兴+旅
7   【MV】逆行者
8   兰州高新区疫情期间对企业政策奖补(第
9   【快讯】林铎在省公安厅调研检查“五一
10   【劳动风采展】“聚焦红五月 建功新时
11   【建设掠影】“聚焦红五月 建功新时代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五一”户外旅行防
13   读者出版集团原董事长王永生一审获刑十
14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冰川旅游专列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