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20-04-30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全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4月29日下午,省文旅厅及时召开了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邀请国有文旅企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建仁主持座谈会,副厅长万学科参加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陈卫中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关键时期,经过深思熟虑、精心筹备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要是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防止政策空转。省委省政府对中小企业十分重视,先后密集出台了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55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33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要落实好这些政策措施,助文游企业共度难关,打通措施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提高政府资金效益。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要强化政府责任,畅开胸怀,让利企业,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把受疫情影响的损失补回来,把企业的自信找回来,让企业的效益强起来。三是把文化旅游企业组织起来。要善于整合文旅资源、人脉资源,企业家要交朋友,加强交流互鉴,共享政策机遇,促进政企双赢。要学会“两条腿”走路,在当前筹备组建文化旅游产业协会的同时,把我省文化旅游企业资源整合起来,借鉴中国绿公司年会的模式,组建成立我省文化旅游企业家俱乐部,通过举办年会、论坛等形式,及时沟通信息,共同应对文旅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发扬企业家文化情怀、社会担当,共同把文旅企业做大做强。

  陈卫中强调,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这次疫情对文旅企业冲击是显而易见的,大家说的最多的就是停摆、冰封、危机,全国都好像按下了暂停键,但我更愿意把它看作是一次文旅企业的复苏和振兴,它带来了一系列减税降费、减免租金和各项服务收费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的利好政策,同时,催生了“云峰会”、网上招商、网上文博会、网上练兵、“宅家游丝路”等新业态、新模式,为广大文旅企业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各文旅企业要善于化危为机,创新突围,敢打敢拼,打造一批以文化和旅游为主业、以融合发展为特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领军企业、骨干企业。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立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文化旅游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振文旅产业发展信心,化危为机、摆脱困境、拓存创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甘肃演艺集团、甘肃文旅集团、省公航旅集团、读者出版集团、省文发集团、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天庆文化产业投资公司、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甘肃何鄂雕塑院、兰州南特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介绍了积极应对疫情、加大项目投资、推进复工复产、恢复文化旅游市场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分享了近年来企业转型、改革创新、项目建设、业态培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了文旅企业推进混改、协同发展、抱团取暖的愿望和需求,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与会企业家表示,在今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将重点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担负企业主体对稳定和恢复省内文化旅游市场的责任,充分发挥好企业自身资源优势,积极适应文化旅游市场发展趋势和要求,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将文旅产业融合多元化发展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文旅企业发展方向,为我省文旅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会上,陈卫中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回应。杨建仁副厅长、万学科副厅长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文旅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向文旅企业介绍了2020年文化和旅游专项资金、产业基金、扶持政策、行业组织、社会力量投资公共服务设施,以及景区开发、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发展等方面的支持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
2   甘肃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
3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
5   嘉峪关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6   嘉峪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就巡礼三
7   嘉峪关市统一战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8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9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企业践行社会责
10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11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12   “五一”旅游高峰将至 兰铁“服务套餐
13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14   超全!甘肃各区景区最新开放情况!
15   甘肃:陇菜又添百余“新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