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20-04-30 14: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本网记者 张振国

  自兰州一路向西,过黄河、越乌鞘岭、至星星峡,沿着巍峨迤逦的祁连山,穿行这千里河西走廊,冰沟河,就是武威市区南门的一扇屏风,深藏在祁连山深处的一幅浓墨山水大作。

  从武威城区出发,往南驱车三十多公里,进入祁连山纵深地带,沿途的山坡上绿色植被渐浓,温度也急剧下降变得凉爽怡人。快到冰沟河生态文化景区的时候,冰沟河两边的峡谷山丘之上已是森林密布郁郁葱葱,已经建设好的避暑胜地,冰沟河神秘的面纱被揭开了。

  真正的精髓终于呈现在眼前,这里的主角应该是这条虽然不太大却水量充沛的河流,咆哮着的河水冰凉刺骨,是山上的冰雪融水汇聚成河顺流而下,喧嚣的流水声让寂静的山谷有了生机和气势。河道中被冲刷成圆形的巨大石头,和公路边令人心惊的幽深峡谷,说明这条河曾经有过非常惊人的流量。

  放眼景区任何一个角度都是一副美丽的画卷,山峦环伫草木葱郁,蓝天白云河流奔腾,从水泥钢筋的炎热城市来到清凉怡人的生态景区,让人一下子感觉来到了天堂般的世界,回归大自然的美妙绝伦使人禁不住欢呼雀跃。

  如今的冰沟河景区已经完全具备接待游客的能力,整个区域围绕着一条河谷修建,停车场已经建好,藏式风格的宾馆住宿条件非常好,可以为来避暑的客人们提供优良的服务,宽阔的蒙古包可以提供少数民族风情的娱乐活动以及餐饮服务,沿山脚下修建的视野开阔四面玻璃通透的茶室,优雅简洁设施齐全,客人们可以一边悠然自得地品茗饮酒,一边透过玻璃墙一览无余地欣赏美丽的景色。茶室外一汪碧水汇聚成河塘,水塘中间建了一个木质水车,利用河水落差的水流推动水车转动,旁边一条水泥小路蜿蜒深入,可供电瓶车运送游客,路边上造型别致的路灯,在夜晚给景区涂上一层幽静神秘的色彩。

  最令人赞叹不已的是河对岸大面积如绒绒草甸一般的马兰花,漫坡汹涌绿色芳菲的马兰滩是冰沟河特有的一大亮点,到了春季马兰花一起开放,那漫山遍野如怨如诉似紫如蓝的颜色,茵茵幽幽的梦幻色彩秒杀任何人造的浪漫。

  为了方便游客和马兰花亲密接触而又不伤害它们,在马兰滩上修建了一条木质廊道一直深入到了沟谷里面,在廊道上优哉游哉观赏整个景区风光也是一大享受。远处山峦叠嶂云蒸霞蔚,两旁磷峋石壁泰然伫立,涛涛松林寂静幽幽,奔涌的河水冲刷着巨大的圆石咆哮而过,好一副壮丽奢侈、摄人心魄的风景。

  冰沟河还藏着一个宝贝,顺着这条河的上游十二公里处,有一个面积很大的美丽天池,是雪水融化后形成的堰塞湖,因为上去的道路崎岖难行,来回得耗费一天时间。

  冰沟河风景区冬天的景色又是另外一种风情,大雪纷飞之后,洁白的世界和颜色变得深沉的森林互相衬托,那种韵味意趣丝毫也不比东北的雪国差,屋顶上白色的厚厚积雪,和门窗上红艳艳的对联和剪纸互相映衬,不用出远门就能体验东北独特的冰雪文化。

  近年来,武威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组成部分,美丽妖娆的冰沟河也从养在深山人未知,成为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胜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当地市民和远方的游客提供了一个诗与远方的好去处。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
2   平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
3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赵乐
4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
5   甘肃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
6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
8   嘉峪关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9   嘉峪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就巡礼三
10   嘉峪关市统一战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11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12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企业践行社会责
13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14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15   “五一”旅游高峰将至 兰铁“服务套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