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20-04-30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韩延明 刘璐

  “贡玛他,这几天你把孩子们上学用的东西准备好,尤其是把校服洗干净,学校通知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贡保东智对正在忙着磨青稞的妻子说,现在疫情慢慢好转了,我去城里一趟,看一下工地什么时候开工。

  贡保东智是合作市勒秀镇阿木去乎村的一名普通农户,47岁的他身材魁梧,紫红色的脸上一双眼睛炯炯有神,黑油油的头发尽显着高原汉子的气魄。

贡保东智

  见到记者,贡保东智打开了话匣子,也许是疫情的影响,健谈的似乎憋了一肚子的话。

  贡保东智的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且学习成绩非常好,让他最为自豪的,就是墙上贴着的一张张奖状。

  “以前,我们家里穷,没有条件上学,看到城里孩子们穿着干净的校服去上学,我就非常羡慕。所以我下决心一定要让两个孩子去上学,他们就是我的希望,将来一定要考上大学,走出勒秀大山,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贡保东智说。

  2019年,合作市大力推进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贡保东智也把自己家的房子重新翻修了。

贡保东智家新装修的房子

  “前几年我们住的房子是土坯房,去年我把房子重新翻修了,院子硬化了,房子里面也进行了装修,住着心里特别舒服。”贡保东智说,以前吃水要到很远的地方去背,现在自来水拉到家门口,方便极了。

  贡保东智告诉记者,家里养了10头奶牛,5头蕨麻猪,还有20多亩地,每年种青稞、油菜、大豆、小麦、洋芋等农作物,这几年风调雨顺,收成好,吃喝不用愁。贡保东智的父母年事已高,妻子贡玛他一个人操持家务,但她却总是把里里外外收拾的整整齐齐。

贡保东智的妻子正在磨青稞

  由于没有上学,贡保东智学了砌墙的手艺,因为孩子们上学,家里只有妻子一个劳动力,所以贡保东智没有去更远的地方打工,他在合作市区的建筑工地上砌墙,每天的工资是240元,一年下来能挣40000多元。

  “家里也没有太大的花销,孩子上学享受‘两免一补’,两个老人身体健康,还能力所能及分担一点琐碎的家务。政府还给草原奖补、退耕还林补助,等再过上几年,孩子考上大学,我准备带着老人和妻子到外地去看看。”贡保东智说。

阿木去乎村的道路已全部硬化

  贡保东智告诉记者:“以前我们村子的巷道都是土路,下雨下雪泥泞不堪,尤其是孩子们上学很不方便,现在巷道全部硬化了,出行特别方便,村里还修了文化广场,大家还可以在文化广场休闲娱乐,这都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的好政策。”

  再过几天,贡保东智家的大豆就要开始播种了,他说“等种完大豆,就回工地打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
2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
4   嘉峪关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5   嘉峪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就巡礼三
6   嘉峪关市统一战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7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8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企业践行社会责
9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10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11   “五一”旅游高峰将至 兰铁“服务套餐
12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13   超全!甘肃各区景区最新开放情况!
14   甘肃:陇菜又添百余“新秀”
15   三进藏乡看脱贫——甘肃陇南坪垭藏族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