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政策见实效 群众致富信心高(图)

20-04-29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董丽莉)近年来,随着甘肃省临夏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井沟乡芦家岭村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已实现脱贫,他们在享受各项惠民政策带来喜悦的同时,自身也干劲十足,特别是创业担保贷款的落实,使大家的创业热情和致富信心高涨。近日,记者走进井沟乡芦家岭村,感受这里发生的新变化。

  记者随机走进芦家岭村干下社的一户村民家里,男主人马克里木和妻子正在做酿皮,为一天的生意做准备。马克里木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做两百多张酿皮拿到集市上去卖,除去成本,每天的净收入可达两百多元,通过自身的奋斗实现脱贫,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马克里木的邻居马录录一家有9口人,两个儿子和儿媳妇常年在湖南岳阳开拉面馆,他们家几年前就已经脱贫。“我原来在湖南岳阳开饭馆,今年国家的政策好,给我贷了15万元的创业贷款,不仅饭馆扩大了,还承包了一个学校的食堂,让孩子们去经营了”。马录录高兴地说。

  马有奴是干下社建档立卡户,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他家的生活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马有奴说:“我一直在养羊,今年贷了10万元的创业贷款,扩大了养殖规模,存栏量已达到60多只,眼下有15只育肥羊即将上市。另外,我家种的花椒一年还能收入1万多元,日子比以前好多了。”

  芦家岭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马如海告诉记者,在芦家岭村像马有奴这样的养殖大户还有很多,创业担保贷款已基本实现全覆盖,现在芦家岭村几乎每家每户都搞养殖。与此同时,村上积极调整种植结构,除原有的花椒种植以外,还种植藏红花等中药材,今年又新建了六个百合种植大棚,实现了每家每户既有养殖业又有种植业的目标。

  “芦家岭村今年办理创业贷款137户,贷款总金额是1331万,其中养殖产业贷款96户,贷款金额855万,我们积极鼓励各贷款农户到周边县市购买牛羊,扩大养殖规模,来增加收入,有效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井沟乡残联理事长、芦家岭村包村领导王信选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政策见实效 群众致富信心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政策见实效 群众致富信心高(图)
  •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
2   甘肃省有机半导体材料及应用技术工程研
3   民乐:“老底子”焕发新活力 废旧老街
4   金塔:“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再添新
5   灵台:文明实践润民心 志愿服务气象新
6   定西安定:花卉育种助农增收
7   肃北:春风十里 不如植树有你
8   肃南:多措并举搭平台“送”岗位
9   瓜州腰站子镇:精准扶贫惠民生 脱贫致
10   民勤:小书屋凝聚大智慧
11   民勤:精准发力 造就扶贫干部“硬功夫
12   民乐: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又
13   赞!阿克塞蝉联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
14   灵台:失业保险金全面实现社银联网发放
15   金塔县:最美“夕阳红”唱响“好声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