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多措并举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

20-06-02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高台县把改善人居环境、培育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努力绘制乡村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该县新坝镇西大村的民俗住宅这几天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今年,村上依托良好的自然风光,引进一家文化旅游公司,计划投资700万元新建30户民俗住宅,开发农家乐,让乡亲们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拓宽增收渠道。“绿化已经完成,住房建设再有一个月主体就能起来,7月份就能入住。”西大村村委会主任赵东华告诉记者。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新坝镇西上村依托良好的养殖环境和群众丰富的养殖经验,投资300多万元建成占地65亩的高标准养殖小区,引导农户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养殖业。“6户总共养牦牛是600多头,每头牛的纯收入在1000-2000元左右,净收入一年达到100000元左右。”西上村村委会主任许正俊说。在养殖小区的带动下,现在西上村牛、羊存栏量分别达到2500余头、4500多只,畜牧业收入占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0%,养殖业成为全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今年以来,高台县全力打好乡村振兴这场硬仗,坚持“整体谋划、逐步推进,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原则,采取集中与分散、新建与改造、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镇村自然禀赋、文化特色,统筹好产业发展、村庄建设、基础设施、农村公共服务,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同时,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引导群众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全方位多层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就业扶贫助力“造血式”脱贫
2   武都区:农业保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3   甩开膀子加油干 电力扶贫挺在前——国
4   崆峒区:首家林麝养殖基地促农增收脱贫
5   康县云台镇:发展无刺花椒助农增收
6   康县:杨成龙的帮扶故事
7   崇信:社保“春风”吹来“及时雨”
8   会宁:“电商+消费”开创扶贫新天地
9   陇西郭有粮:依托农机走上致富路
10   宕昌兴化乡:脱贫靠技术增收种香菇
11   积石山:众志成城 走出教育均衡发展之
12   民乐:退耕还林20年 祁连山下披绿装
13   庄浪:实践让文明更有力量
14   渭源:精准施策让农村本土人才“活”起
15   奋楫扬帆行致远—金塔县优化营商环境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