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精准施策让农村本土人才“活”起来

20-06-02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海涛 郑红

  为积极破解农村本土人才作用发挥难等问题,渭源县通过提高待遇、强化宣传、注重培训、政策保障等措施切实让本土人才“活”起来,全力夯实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才基础。

  提高待遇,搭建留才舞台

  围绕村级长远发展,优先将服务能力强、群众公认的农村本土人才,充实到村“两委”班子,把农村致富能人、退伍军人、村民组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等优秀本土人才选拔储备到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中。目前,全县217个行政村已储备村级后备干部939名。

  强化宣传,营造重才氛围

  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依托渭源县电视台、“大美渭源”APP、爱渭源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强对渭源县人文地理环境、人才政策、优秀农村本土人才典型事迹等方面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县上下尊重、关心、爱护人才良好氛围,增强农村本土人才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使其真正成为助力脱贫攻坚中坚力量。

  注重培训,加大育才力度

  聚焦全县中药材、畜草、马铃薯、食用菌等产业发展,采取“专家服务队+实用人才”、“项目+基地+培训”模式,以农户、产业带头人和各级农业技术骨干为主体,采取集中培训、现场培训和上门服务指导等有效举措,扎实开展农村本土人才培育指导。截至目前,共培训产业带头人、种植大户和贫困户2500多人(次)。

  政策保障,优化用才平台

  制定《关于实施“归雁工程”的意见》,通过在土地流转、银行贷款、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和优惠政策,积极鼓励支持在外创业农村本土人才回乡组建专业合作社和建设新型经营主体及开办龙头企业。目前,先后吸引280多名渭源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创业,推广种植花卉1100多亩,盆栽蝴蝶兰基地总规模30000平方米,发展花卉生产企业、合作社8家,打造了“金丝黄菊”“南谷玫瑰”等6个知名品牌,带动6000多户贫困户稳定增收,真正实现了“人才回归、资金回流、产业回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就业扶贫助力“造血式”脱贫
2   武都区:农业保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3   甩开膀子加油干 电力扶贫挺在前——国
4   崆峒区:首家林麝养殖基地促农增收脱贫
5   康县云台镇:发展无刺花椒助农增收
6   康县:杨成龙的帮扶故事
7   崇信:社保“春风”吹来“及时雨”
8   会宁:“电商+消费”开创扶贫新天地
9   陇西郭有粮:依托农机走上致富路
10   宕昌兴化乡:脱贫靠技术增收种香菇
11   积石山:众志成城 走出教育均衡发展之
12   民乐:退耕还林20年 祁连山下披绿装
13   庄浪:实践让文明更有力量
14   渭源:精准施策让农村本土人才“活”起
15   奋楫扬帆行致远—金塔县优化营商环境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