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县:坚持“三导向”做实乡土人才培育

20-05-20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近年来,民乐县立足特色产业发展优势,抓实乡土人才培育,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本领的乡土人才队伍,全力打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以实在为导向,精选培育对象。

  坚持需求导向,重点围绕在生产发展一线建档立卡贫困户、致富带头人、产业大户、电商从业人员、农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七类人员,精准选派培训对象。以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技术技能增加致富能力,促进作用发挥为目的,依托建成的实用人才实训示范基地、劳动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和乡村振兴学院,分层分类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30期3300人次。

  以实用为导向,优选培训内容。

  立足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产业富县、文旅兴县”战略,开展特色培训,帮带传承一批生态工业领军人才、产业人才、乡土名家、非遗传承人。按照“干什么、学什么、什么实用学什么”的原则,紧紧围绕花卉、中药材、马铃薯、优质林果等,因人因时因需开展技能培训。目前,已累计开设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农产品营销电商培训、地道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种植等10余门实训课目。

  以实效为导向,创新培育方式。

  依托生态工业园区人才试验区、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等载体,采取专家授课与乡土能人现身说教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现场实践相结合、本土人才培育提升与县域外人才反哺相结合的“四结合”模式,开展“一分钟”课堂、“田间课堂”等丰富多样的培训方式,培育一批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紧缺人才。(曹加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速来!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
2   甘州区西街新乐社区:“三个课堂”助推
3   5月23日起 兰州市车管所暂迁至小达坪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甘草店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
10   平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黄
11   第35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临夏州
12   郭鹤立在和政县调研水源地保护情况
13   嘉峪关市“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揭牌
14   嘉峪关市首个景区旅游警务室正式挂牌
15   图解|甘肃哪些地方可以做核酸检测?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