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20-05-20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盆栽蔬菜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520表白日,迈绿达邀您一起吃瓜”,虽然满地的白兰瓜还未采摘,但记者的微信公众号里已经出现了兰州迈绿达农产品有限公司的电商直销广告推送。

  “打开手机,搜索迈绿达你就能了解和购买新鲜的蔬菜水果,我们送货上门。”近日,记者走进皋兰县什川镇的绿旺科技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魏公军便迫不及待的开始介绍起了合作社的情况。

  魏公军告诉记者,绿旺科技服务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8月,已发展会员156户,参与合作社经营耕地530亩,已流转耕地150亩,2016年投资新建新型钢骨架大棚70座,用于设施农业试验示范与展示以及城市居民乡村旅游农事体验活动。2016年,该专业合作社注册成立了兰州迈绿达农产品有限公司,开启了农产品“电商配送”销售模式。

魏公军查看蔬菜生长情况

  皋兰县什川镇上泥湾村地处河谷盆地,土壤肥沃,气候湿润,适宜瓜果蔬菜种植,这里良好的种植环境让设施农业、培育优良瓜菜为主导的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我们推广的‘双杆四膜’种植技术可每年种植叶类菜8茬,使农户户均收入6万元以上。” 魏公军说,“目前合作社把农超对接、电商配送、农事体验、农业观光、示范基地等多种现代农业发展理念有效结合起来,以订单模式为89户贫困户搭建销售平台,改变农户自产自销的传统观念,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发展设施农业的同时,合作社还建起“家庭农场”、“互联网菜园”,推出了参与农业生产、体验农事操作、接触农民习俗的项目,为市民提供不同栽培模式的家庭菜园出租,让消费者从手机上随时观看菜园长势情况,打造了优质农产品的生产加工配送基地和市民休闲度假场所。

  记者了解到,合作社已建立了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有了专业配送队伍,采取产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让早上还在地里生长的新鲜蔬菜傍晚直接端上居民的餐桌,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都已经在配送范围之内。

  在大棚内,村民魏公荣正在做盆栽蔬菜,一个个花盆样的盆中装满了黑色的土,这个盆中能种植出菠菜、油麦菜、青菜等10多个品种的菜,并且40天就能成熟,全部用有机盆栽技术,不打农药。魏公荣说,他家有5口人,日子过得异常艰难,为了生计,他在外打工,一年收入3万多,而且非常辛苦。随着年龄增大,外出务工成了问题。2017年,他和妻子加入合作社后,两口子在合作社能挣到6万元,收入一下提高了,而且在家门口能挣上钱,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已形成规模的合作社

  皋兰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合作社以贫困户产业入股分红的形式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带动235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1000元以上。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不断优化的产业结构,使得什川农业正逐步走向规模化、设施化、专业化、高效化、生态化、品牌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