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20-05-20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张晓娜正在做实验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在大山的深处也有对知识的渴望,榆中北山黄蒿湾村就有一个博士工作站,将科技与自信带给大山深入的人们,负责博士工作站管理通联的张晓娜是一名90后,1年前,她从四川农业大学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硕士毕业后,选择来到艾草发展潜力巨大的榆中北山,将实验做田间地头,成为扶贫路上的青春力量。

  5月19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榆中北山黄蒿湾村发现了一个博士工作站,小山村到底有哪些魅力让高层次人才在这里服务?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张晓娜的回答给出了答案。

  “同样是实验室,同样是做实验,我在田间地头采摘艾叶作为样本,得到的数据更客观准确。”5月19日正在黄蒿湾艾草博士工作站做实验的张晓娜告诉记者她留下的原因。

  现在每个月几乎有半个月的时间张晓娜都吃住在黄蒿湾村,吸引她留下来的就是一棵棵艾草,她的实验是解析艾草成分,选择出更加优良的品种来培育。特别是艾草种植和采收的季节,她几乎都住在黄蒿湾的宿舍里。

  作为四川农业大学毕业的硕士,张晓娜其还有很多选择。不过在张晓娜看来,人生价值实现有多种方式。作为一名农业方面的毕业生,她尚未毕业时就已经关注艾草产业。

  张晓娜说,艾草产业是朝阳产业,未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艾草系列产品也会有广阔的市场。但是任何一个产业发展,都离不开科学研究。黄蒿湾有着种植艾草得天独厚的条件,她从这里开始研究,为产业发展积累经验非常有意义。

  92年出生的张晓娜是博士工作站的管理和统筹人员。她还会科学采集艾草样本送到同行的实验室进行研究。

  在这个博士工作站还有刘霞、李路军、栗孟飞、刘学周、刘孜翰五位博士,他们都有中医药和基础医院研究背景,也对艾草产业的未来充满信心,所以他们聚在一起共同科研攻关,为榆中北山发展艾草产业服务。

  刘孜翰博士说,他和栗孟飞、刘周学博士都在甘肃工作,所以有时间就来博士站工作。刘霞和李路军博士虽然在外省,但是一年至少两次来博士站搞科研和交流,大家都希望能为艾草产业发展尽一份力,为榆中北山地区带来一个新的致富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