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05-20 09:52 来源: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5月19日,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和平校区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委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学校领导、各中层党组织负责人、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19212140.jpg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李应东代表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9年党委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郑贵森向全委会报告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

2.jpg

  李应东书记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党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振兴中医药为己任,坚持“讲政治、抓改革,建队伍、强管理,提能力、重落实”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开拓奋进,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本科教育振兴全面推进,医教协同发展短板问题有力解决,科研平台资源持续优化,创新发展人才基础不断夯实,“一校四区”办学格局进一步优化,“四个服务”得到有力落实,办学治校迈上新台阶,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在建设西部一流、综合实力较强的开放性中医药大学的进程中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李书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完成“十三五”目标、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奋进之年,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充满风险和挑战的一年,也是蕴含机遇、大可作为的一年,是学校“质量提升年”。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一流建设为目标、以守正创新为主线,大力实施“特色牵引、内涵发展”战略,抓好“教育教学、本科振兴、学科专业、特色建设、内涵发展”“五个提升”,打造“人才培养、研发和转化、中医医疗和养生保健、中医药文化传承及对外合作交流”“五个重要基地”,夯实“基层组织、治理体系、人才队伍、干部队伍、作风纪律”“五大保障”,实施“强基、铸魂、育才、汇智、正风”“五大工程”,努力用特色深化内涵、用内涵铸就实力、用实力创造一流,为实现学校新时代转型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

  与会人员围绕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深入交流思想,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紧扣新形势和新要求,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部署工作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目标明确具体、措施切实有力;学校“十三五”规划关键指标基本完成,主要目标已经完成,要全面、系统、深入总结“十三五”成功经验、短板问题,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打好基础,为下一个五年发展谋好篇布好局。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决议》并经会议表决一致通过。

3.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各学院、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把全体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学院、部门要着眼于本单位、部门实际,坚持把党委决策、决议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发展主题,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三要加强党建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带动优良的校风建设。四要加强督查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委巡查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职责职能,以督查促落实,以落实促发展,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求真务实抓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进甘肃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姚新源/文,胡巍/审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 甘肃省文艺演出活动暂停近4个月正式重启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亮相隍庙 甘肃省文艺演出活动暂停近4个月正式重启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亮相隍庙
  • 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看边塞重镇繁华景象 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看边塞重镇繁华景象
  •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2   “前一天换图第二天被毁” 西峰城区公
3   不用羡慕临夏临洮了 在兰山就可以看牡
4   正宁县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
5   中国旅游日 白银农特产品线上成交订单2
6   《庆阳红色故事》征稿启事
7   嘉峪关市举办“游雄关·亲自然·享生活”
8   庆阳市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
9   天水开启乡村游网络直播带货
10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11   合水县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12   庆阳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召开
13   庆城 中药材种植成为贫困群众增收好产
14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
15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