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20-05-20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武威大红沟村: 梯田花海惹人醉

大红沟村

  武威大红沟镇大红沟村距离武威城区仅70公里,海拔在2500米-3800米之间。从武威城区出发,过天梯山石窟20多分钟,即转入大红沟乡村公路,约1小时车程,美丽如画的大红沟村便映入眼帘。

  大红沟村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峡谷瀑布、梯田花海、原始森林、乡间小道、佛教寺院、磨脐仙踪、雪山危峰、“七辆草车”、“红腰岘墩”等美景,还有干净整洁的街道、丰富多样的特色美食、热情好客的农家乐。

  大红沟村的美,美在细节,更美在细节的统一化。清一色的藏式屋顶,艳红油亮;清一色的罗马立柱围廊,透绿通风;清一色的小栅花池,栽植山花野卉;清一色的白瓷砖墙壁,清一色的玻璃出廊门庭,家家院落整洁亮堂;清一色的蓝色种植养殖彩钢棚,有序分布在山坳……建筑物以红、白、蓝为主色调,镶嵌在无边无际的绿野和油菜花中。这里的乡村小路、崖坡岸头全部硬化,甚至一些供观景的田间埂子,也铺上了砖石。行走在大红沟村的田间小道,百余种乡村古老的植物茂郁生长在埂头田角,让久违了乡村记忆的游客们惊喜不已。

  大红沟村给人一种崭新的美,美在色调统一中巧含变化,石垒墙、石坝、花土墩保留了原样,与新街面、新墙角吻合为一个整体。村里还建成了景观亭、千年磐石、抛儿石、450米风车隧道、巨型风车国旗、观景台、梯田花海、排路台等景点景区。同时按照“睡好觉、洗好澡、上好网、吃好饭”的标准,建成农家乐36家,可满足1000人就餐、500多人住宿。

  目前,大红沟村已列入武威市天梯山生态风景区旅游大环线内,作为天梯山石窟的生态景区来建设,是“清凉大红沟 武威后花园”的气候特色小镇。

  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 兰州越国农场:百亩紫色花海的浪漫邂逅 兰州越国农场:百亩紫色花海的浪漫邂逅
  •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组图)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组图)
  •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崆峒:垃圾及时清理 村容更加美丽
2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
3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依山傍水的“山水田
4   兰州越国农场:百亩紫色花海的浪漫邂逅
5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6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7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8   变送文化为种文化 敦煌市乡镇“两馆一
9   甘肃46个村获得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
10   平凉市建立十大生态产业企业名录库
11   医保服务便民又贴心
12   甘肃两部门发文 6月1日启动2020年“安
13   郭承录强调 聚焦中心工作 认真履职尽责
14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
15   健康扶贫惠及灵台困难群众5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