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20-05-20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陇南康县阳坝村: 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航拍阳坝村

  随着疫情阴霾逐渐散去,甘肃乡村充满自然气息、绽放万般的风情,一定会成为游客亲近自然、放飞心情的首选之地,成为引领文旅业复苏升温的最美风景。

  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秀丽的人文景观以及丰富的绿色山野产品,使得陇南康县阳坝镇作为当地标志性的国家4A级景区早已是闻名遐迩,游人来这里,主要游览的是梅园沟,它是著名的风景区,内有月牙潭、天鹅湖、海棠谷等景点,山光水色,秀美异常。

  五一小长假期间,以“游阳坝美景,品特色美食”为主题,康县阳坝镇乡村旅游暨美食节在阳坝镇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游玩。美食节的主会场就在一条风味独特的老街上,老街,就像四川那些经典的古镇,街道两边店铺的木质门窗散发着温暖的气息,由大小商铺和农家客栈、农家饭馆等组成,数十家风格各异的特产、首饰、日常消费用品商家集聚于此,农家客栈、农家乐、土特产直销店、小吃店依次排开。

  来到这条街,实际上就来到了阳坝镇的阳坝村。

  阳坝村在2015年曾获“寻梦·中国最美村镇——产业富裕奖”,2016年斩获第二届“绚丽甘肃·十大美丽乡村”荣誉称号。

  近几年来,阳坝村依托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机遇,建成镇级电子商务中心和阳坝村电子商务示范点,既拓宽了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又广泛宣传了古镇旅游,真正实现了古镇开发与现代网络的有机融合。游客在这里既能品尝地道的康县美食小吃,欣赏独具特色的男嫁女娶婚俗表演,还能领略清新的山水美景,采购到原生态的茶叶、天麻等山珍土产。

  记者 刘小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组图)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组图)
  •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 【陇上这碗面】寻味敦煌:驴肉黄面 【陇上这碗面】寻味敦煌:驴肉黄面
  •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 兰州榆中县通过药材种植为农民致富寻到新门路 兰州榆中县通过药材种植为农民致富寻到新门路
  •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国家藩卫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国家藩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2   变送文化为种文化 敦煌市乡镇“两馆一
3   甘肃46个村获得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
4   平凉市建立十大生态产业企业名录库
5   医保服务便民又贴心
6   甘肃两部门发文 6月1日启动2020年“安
7   郭承录强调 聚焦中心工作 认真履职尽责
8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
9   健康扶贫惠及灵台困难群众5万人
10   崆峒区推进电商助脱贫
11   甜瓜熟 果农笑
12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13   灵台:水保项目全面开工
14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15   崇信人力资源市场投入运行
分享到